蓝宝的后花园

【瓶邪】赠T酱 《嫁不出去》同人番外 《娶不进来》

白食了T酱 @T_theresa 这么久的瓶邪美文,开开脑洞(……)聊表谢意。

P了个S,虽然读了她的ABO,但是我仍旧理不太清楚,若有BUG,请忽略。。。


正文


老张家一直是个靠抢别人家omega传宗接代的奇葩alpha家族,这血液里就带着要欺负死别人的A性。他家现任教父张起灵是个先天alpha人工beta,现在嘛……呃,说不好。如此奇葩的家族现在有了个omega,你说这是什么场面?


张家&吴家第三十八届高层领导峰会现场,两个半大不小的孩子坐在桌尾,与主席相对。

“……哥,这是什么情况?”

小姑娘茶眉浅瞳,只有那一头乌黑的长发随了她老爸。

“别管,装B。”

一旁的小子倒是眼眉墨黑,但一看那浅茶色的头发你就知道他妈是谁。

张海客:“他二叔,咱也别遮遮掩掩了,该解决的问题还是要解决的。”

吴二白不疾不徐地喝着茶,“又不是我吴家香火无望,我急什么。”

电光石火之间,两人如同有默契一般死死按住身边的人。

“海杏/三省,不许动手!”


事情要追溯到十八年前。那时吴家小爷吴邪因为不能和老公张起灵好好扯证,一怒之下隐居到了千雨村,还顺便拉上了自己的死党胖子和他媳妇云彩。两家子人就这样安稳地在村里打麻将过日子,一点也不担心外面的情况。

一位是家族里的教父,一位是老九门唯一的omega,地位之重要也不是能打一辈子麻将就解决的。为此,小花秀秀奔波福建杭州京城数次,才把这两尊佛给请回家里打理事务。为此达成的条件就是,不得让外界知道家里多了个女儿,尤其她还是带着张家血脉的omega。

老九门能让吴家小爷安静长大,自然也能让吴家姑娘如此成长。在家里人的呵护下,这小姑娘的消息愣是没往外界传出去过。直到小姑娘年满十八离家出走去美国玩被张家人逮了个正着,才有了现在这幕。


“小哥啊,他们要吵到什么时候啊,胖子他家小彩过两天生日,我们还得去云南呢。”

不同于上席的正襟危坐剑拔弩张,主动坐在下席主要是为了方便玩游戏机顺便看好自家孩子的吴邪歪着身子赖在张家教父张起灵的怀里。坐在对面的张家小伙从小被告知教父是个伟光正御剑行,对张家忠贞不二的伟人,都是他怀里那个omega狐媚作乱(……),害得他抛下振兴家族的责任去过常人日子。如此看来,果真不假。

张家的小二货不屑地看着,吴邪悠悠地从游戏机前抬起脑袋,和这位腹诽他的张家人打了个对眼。他露出了一个招牌般的吴佛爷笑容,端起桌前的茶喝了一口,漫不经心道。

“小哥,再去给我拿俩靠垫,昨夜太累了,腰酸得很。再把这茶给我换了,哪儿来的茶叶沫也敢泡茶。”

一旁的俩孩子内心默默给妈妈鼓掌,干得好,老妈!


吴家佛爷和张家教父之间那本情感烂账,我们就不去翻了,两人是经历了怎样一番磨砺才走到一起,从头围观到尾的胖叔提起来就流泪。而正是这本账不好翻也翻不清楚,所以到底是吴家佛爷嫁进了张家,还是张家教父倒进了吴家,长期以来是双方争议的焦点。而现在,随着吴小灵稀世宝贝的出现,让张家和吴家的问题更加复杂化。

吴二白:“想让吴小灵回张家?好啊,先让小邪和小张两人的关系合法化。”

张海客:“合法倒不是难事,族长的身份安全号码就在我这里,他出门就能去登记。只是,我们族长只能娶进来,不能倒出去。”

“呵,”吴二白一声冷笑,“就你们张家会算账,当我们吴家这么好欺负的?且不说是你们族长当初自己同意倒插门,我才同意小邪跟了他,单说小灵这孩子从小是我们老九门看着长大,这事情就别想搞得轻巧。姓吴这事儿是孩子自己长大后自己定的,你们张家除了贡献了一个族长播种,后面又关照过孩子什么?现在孩子大了你们就要要回去当什么劳什子族长,你们忍心让小灵受这苦,我们老九门可没一个会答应的。”

吴三省接道:“再说了,我们家吴邪的大儿子邪邪不是愿意随他爸姓张吗?之前那十几次峰会时你们求我们求我们,就盼着邪邪早日回到你们张家继承衣钵传承香火,连相亲对象都开始给他寻么了。怎么一看到我们家小灵又改了主意?这样朝三暮四的,谁会把孩子往你们这个狼窝里推。”

吴家长辈为了区别,管吴邪还是叫小邪,他儿子就唤作邪邪。

“放屁!”张海杏怒斥,“你们吴家拿着我们族长当人质摸了我们张家多少宝贝你们自己心里清楚!要不是我们张家祖宗给你们吴家打家底,哪儿来的你们什么老九门。吴邪给我们张家生了个女儿瞒了这么多年不说也就算了,还放任她一个孩子自己跑出去玩,有了闪失你们能承担后果吗?”

“我十八了,不是小孩,你凭什么这么说!”

身为omega装beta失败这件事情败露在张家人面前也就算了,强行装B失败就让人有点不能忍了。张小邪刚想按住他妹,就听到了桌那头传来的呵斥。

“你闭嘴!”

四声齐发,看样子,目前能让张家人和吴家人达成共识的就是教训共同的晚辈这一件事情。


吵了一整天也没有结果,吴邪倒是不着急,跟胖子说可能会晚两天给干儿子过生日就安心休息了。倒是张起灵,别看他样子凶,全家就属他最宠溺两个孩子,真真儿的溺爱。看女儿房间还亮着灯,他赶忙过去听孩子唠叨。

“……爸爸,哪里冒出来这么多人要我认亲戚,我有你跟妈妈就够了啊。哥哥说,当张家族长就是个名头好听,最后什么累死累活的事情都要这个族长去做。我是您跟妈妈的女儿,我姓吴,我不要去什么张家……”

抱着小哥假装哭了一会儿,又嘟起嘴来,“哥哥姓张,但也不许回去!哥哥那么好,我才不要他去当什么张家族长。”

“那你自己有什么办法吗?”

背着家里跑出来才闯出这么大的祸,他和吴邪达成默契绝不主动收拾残局。

小姑娘嘟着嘴,沉默了良久才小声问,“爸爸……omega,和beta,能在一起么……”

老九门看着长大的,打小对孩子灌输的就是AO组合的观念。她自然也不清楚,自己爸妈那堆烂事儿。

小哥听到她这么问,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微微勾起嘴角点点头。这一点,就燃起了小姑娘眼中的希望之光。


第二天,小灵屋里半天没有动静。她海杏姑奶奶见敲门半天都没人应声,一个劈腿就把门踢开,结果迎接她的是没人的房间。待长辈们都到齐后,她指着人去楼空的屋子质问,“你们吴家,就是这样表达诚意的?”

“行了,我当年也是这么跑出家门的,我姑娘还知道留封书信解释解释呢。”吴邪甚不意外自家孩子的举止,慢悠悠地哆进屋里拆开了女儿留在桌上的书信。“你们这个阵势还希望我女儿去你们张家,真是不……?!”

“砰”地一声,吴邪怒而把信拍在桌上,“张起灵!你他妈昨天和孩子说了什么?!”

小哥一脸无辜状看着吴邪,反正他打不过自己。

“小灵去找王胖子家的王小彩了!”

小哥想了想,说:“小彩其实是个alpha,胖子和云彩嫌麻烦,才把他当beta养大的。”


等等,这个画面……有点眼熟了。


END


希望T酱喜欢哈哈哈哈~


 
评论(16)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5次元,这里主要搁文。常年吐槽,偶尔小清新,希望能和同好们一起愉快的玩耍~
© 蓝宝的后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