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宝的后花园

【棋昱】暧昧

新春贺岁,点梗活动第二篇!

来自  @你是我今生的幸运 的点梗:

棋昱双向暗恋


正文

蔡程昱是收到高杨发来的婚礼邀请后回的上海。虽然距离他们一起参加《声入人心》已经过去了很多年,但是“蔡程昱工作室”和“蔡老板”这两个概念一直印在高杨的心里。在请柬中,高杨这样写道:

蔡老板:

恭请您于2028年5月20日,参加高杨和黄子弘凡的婚礼。婚礼地点后附详情。我们恭候您的光临。

PS. 我和阿黄商量了,想请你回来当伴郎,蔡老板,要给面子哦^ ^~

ning 忠实的 高杨

…………

“ps.……”蔡程昱当时也没有时间去看高杨的第一部音乐剧作品,但是似乎从那以后,他就留下了这个行文习惯。而“PS.”最后那个小表情……蔡程昱已经脑补了放在高杨脸上的效果……

大概意思就是……蔡老板这回不赏面子,就等着相忘于江湖吧。

虽然他这两年在美国进修,但也不至于没时间回国参加朋友的婚礼。只是……

龚子棋和高杨的关系也很不错,他应该也会来吧……

忍下心头渐渐泛起来的酸水,蔡程昱最终还是定了回国的机票。


得知蔡程昱回国的消息,是黄子弘凡跑来机场接的他。大家当时都打趣说,他俩一个是老云家的嫡长子,一个是老云家的幺儿,这么多年,似乎关系也就到这里。黄子弘凡在大家印象里是个活泼爱说的小孩,就算成家了也还是如此。

接到蔡程昱后,黄子弘凡问候完他在美国的近况就开始交代他和高杨的婚事。虽然国内没有法律效力,但是他俩还是跑去美国领了个证。既然有合法证件了,那该有的仪式还是要有嘛,家长也是这个意思,于是决定在上海办一个给亲朋好友的婚礼。

“咱们湖里的人基本上都能来,蔡蔡你可得帮我。我看高杨拉着代玮贾凡计划好久了,我感觉那天我去迎亲一定比大龙哥唱嘴巴嘟嘟还要历劫,说不定是马克老师那种历劫的难度。虽然咱们老云家有嘎子哥大龙哥在高杨不会太出格,但是吧他那脑回路也不是一般人能跟得上的,所以蔡蔡,这两天你想吃啥尽管说,当天弟弟我可就靠你了!”

一通话下来,蔡程昱听的头昏脑涨,只记得黄子弘凡说吃的管够,就指名去吃那家油爆虾。等菜都上桌了,蔡程昱才回过味儿来。

“黄子你说我是谁的伴郎?”

黄子弘凡嚼着虾肉瞪大眼睛,“蔡啊蔡你都吃上我的了当然是我的伴郎啊!”

???

“不是高杨邀请我回来的吗?”

“对啊,羊儿请你回来参加我们的婚礼,还请你当婚礼伴郎,我这边儿的伴郎啊。”

?!?

“……黄子啊……如果这样,不应该是你请我吗?”

“对啊,”黄子弘凡一脸理所应当,“我这不是请你吃油爆虾了吗?”

看着满桌的虾壳,蔡程昱终于体会到了什么叫吃人嘴短。他闷了一大口可乐,做最后的挣扎。

“伴郎都有谁,你俩怎么分的?”

“我这边就是咱老云家,羊儿那边肯定有代代和凡妈,唔……晰哥肯定也站他那边儿指不定怎么整蛊我呢,那周深哥也肯定没得跑了,他们在的话蔡尧和圣权肯定也在,哎呀我天我感觉我们老云家势单力薄啊,不行我得赶紧想办法把光哥和余笛老师拉过来,不过豹豹和博豪一定是会被高杨按住的……诶这么说突然感觉不妙啊……”

“哦对了!肯定还有龚子棋,羊儿绝对不会把这么强的战斗力留给我……蔡啊蔡,你可一定要帮我啊QAQ”

蔡程昱摸了摸嘴上的红油,内心默默地叹息。

雾草……


蔡程昱和龚子棋虽然都是上音的校友,私下里的接触远比大家想象的少。一个歌剧系的金嗓子,一个音乐剧系的痞帅,注定了他们在节目结束后少有交集。

可是不代表没有。

比如,蔡程昱因为节目的关系大火起来之后,忙的脚不沾地、全球各处飞的时候,医院突如其来的电话让蔡程昱手足无措。不知为何,他想了一圈联系人,最终拨通的,却是龚子棋的电话。

龚子棋很快接了,了解好情况后就直奔医院,安顿好蔡妈妈又马上给蔡程昱来电。

“阿姨没事儿,就是腰闪了,动不了身家里没别人,只好叫了救护车。医生怕不放心说做个全面的检查,想要家属陪着,这才联系你。我这段时间都在上海,你放心工作吧,阿姨这边有我。”

他那会儿第一次去法国参加时装周的活动,本就对自己要求高,最亲的亲人有情况,自然心里不稳。龚子棋这番举动让蔡程昱在第一时间安下心来,继续专心工作。

但后续工作的忙碌,让他们过了很久,才在一次官方活动后,有空聚一聚。

大家都忙着说话,蔡程昱找到龚子棋的时候颇费了番工夫。看着蔡程昱端来的红酒,龚子棋笑了,随手给他倒了杯橙汁,“蔡蔡,咱俩就别这么生分了,意思到了就成了啊。”

蔡程昱气一下就上来了,什么意思啊,虽然大家在调侃酒量不好的时候用“几个蔡”,但是被人当面这么拦下了这太不给面子了!一不做二不休,蔡程昱拿回红酒杯,自顾自地和龚子棋手上的杯子碰了一下,大半杯红酒咣当就下去了。

动静之大,全场围观。

“……”沉默两秒,龚子棋也举起了酒杯,把自己杯中酒一饮而尽,空杯示意大家,“我俩玩呢,大家继续啊。”

“子棋你不要欺负蔡蔡啊,老云家的家长都在呢。”

“哎呀孩子长大了不中留,我们蔡蔡早就自己独立门户了是不是?”

大家开着善意的玩笑,尴尬也就这么被化解过去。唯独两个当事人,似乎有那么点尴尬。

“子棋,我是真的想谢谢你。”

在蔡程昱醉晕过去前,也只跟龚子棋说了这么一句话。

睡成一只熟虾的蔡程昱,自然不知道是龚子棋送他回的家,也不知道在回家的车上,龚子棋趁着四下无人,偷偷把他搂在怀里。

什么谢不谢的,我只想你和阿姨好好的。


后来,高杨还跟龚子棋聊到这个事情,问他要不要跟蔡蔡把事情挑明。龚子棋闷了一大口烟,看着在客厅打闹的1975,有些惆怅。

“又不是所有人都像你跟黄子那么幸运。”

高杨挑眉,“我当初都被骂成什么样了,你不是还特地来看我请我吃火锅呢嘛,有什么可幸运的。”

“有家人的支持,还不幸运么。”

高杨顿了顿,也没跟龚子棋客气,从他的烟盒里也抽出一支,自己点上,“家人支持都是争取来的,又不是天上掉馅饼。”深吸一口,又宽慰道,“他妈妈不是挺喜欢你的,上次医院那个事情,很加分啊。”

龚子棋苦笑,“要是她知道我觊觎她唯一的宝贝儿子,还会谢谢我吗……而且,蔡蔡和咱们又不一样,他走的那个路子,你也知道,看着风光,其实不自由。”

歌剧系,根正苗红,只上最正统的舞台。怎么能让他,背上“同性恋”的标签。

“他粉丝有多爱他,你又不是不知道。再优秀的姑娘估计都要被挑拣一番,要知道我把这可白菜抱走了,估计要直接下场手撕我。”

“那你俩好歹还是校友呢,”高杨说,“我和阿黄也没打算公开,私下走进一点就被粉丝说我倒贴,公司那边我也避讳着。谁让阿黄读的是伯克利,我只是欧洲的音乐学院呢?”

都是经历过网络暴力的人,怎么不知道人言可畏。只是在这样风暴里,高杨和黄子弘凡选择握紧了彼此的手,即便不为世人所知也坚定和彼此一起前行。可是他龚子棋,又有什么资格,去握住蔡程昱的手呢?


两人来来回回打了几年太极,直到蔡程昱确定去美国深造,才私下又见了一面。那会儿大家都已经在社会上行走已久,粉丝、狗仔无处不在。他们想了些法子才约上一起吃饭,聊的也是无关痛痒的话题,真正想要说的、想问的话,谁都没有说出口。

蔡程昱时间紧迫,吃完饭就要去机场。龚子棋不放心,想着是深夜航班,就说送他进海关。陪他办理好一切手续,连登机口都确定了,才不得不在关口分开。

蔡程昱看着他,摘下口罩,伸出右手。

“子棋,谢谢你,你要保重。”

寥寥几字,却让氛围更加悲伤。

龚子棋看着他伸出来的右手,握了上去,在蔡程昱想要收回手的那一瞬间,把人抱进怀里。

“蔡蔡,去了那边,一切小心,多照顾自己。国内有什么事情,给我来电话。”

蔡程昱贴着龚子棋的肩膀,眼睛莫名红了起来。他没放手,龚子棋就这么抱着他,让他反而更不愿松手。

如果能这样一直抱下去,该有多好啊。

可是……

“蔡蔡啊, 不是妈妈狭隘。我一个人将你带大,别人的眼光我从来不在乎。子棋是个好孩子,可是这条路太难,我实在是怕你们走不远,又耽误了各自的前途啊……”

松开彼此的时候,龚子棋看到了蔡程昱脸上的痣反着水光。他伸手去擦,转移注意力,“这几颗痣真的挺有特点的,让人一看就能认出是你。”

说的是蔡程昱曾经想去点痣的事情。

蔡程昱偏偏头,两人拉开了一点距离,“别揉我的脸,可贵着呢。”

相视一笑,却不得不分别。


【龚子棋!子棋哥?你看,蔡程昱我都想办法给你请回来了,够点意思,羊儿究竟想了什么招儿来拦我们啊……】

婚礼前夜,高杨和黄子弘凡也遵常理没见面。高杨带着他的伴郎团们在进行最后的谋划,看那架势估计黄子弘凡他们明天有一番苦战。黄子弘凡自然知道自家老公是白切黑的黑芝麻馅儿汤圆,他火速给高杨的伴郎们拉了个群,红包洒了一波又一波,结果……只能说,不愧是高杨身边的人,嘴个顶个儿的严,一个字都没漏出来。

只有代玮一句安慰。

【羊说了,不会太难为你们的,安心来闯关就是。】

无法,黄子弘凡只能逐个击破,用仝卓诓代玮,用李向哲诓贾凡,最后,连蔡程昱都算上,用他诓一诓龚子棋。

终于,黄子弘凡等来了龚子棋的回信。

【别慌,问题不大。还有,蔡蔡是高杨请回来的,别以为我不知道。】

完蛋。


婚礼当天,一群习惯了作息不规律的人早起倒也不困难。黄子弘凡换了衣服就想往高杨住的酒店跑,结果被张超一脚踹了回去。

“妆发做了吗你就想去接高杨?你这样子心眼好如代玮都不给你开门。”

蔡程昱和大家几年没见,自己都有点生疏。但当年的情分都在,在阿云嘎的带动下,这边的气氛也很快就活跃了起来。

“待会儿啊,咱们先听他们的安排。咱们两边人数差不多,数量上是均衡的,而且咱们有光哥、向哲,力量上也是OK的,唯一担心的,就是高杨他们不按理出牌。我也想好了,要是这样,咱们也不按理出牌,实行一对一盯人战术,然后,让马佳去给高杨讲笑话,趁着他们泄劲儿,黄子你赶紧抱着高杨跑,这个安排大家都听好了吧?”

看着大家齐声应好,黄子弘凡内心却无比挣扎。

我哪儿抱得动羊儿啊……


进门的第一关,简单的让黄子弘凡难以置信。在塞了二十个小红包十个大红包之后,门……就打开了?

“说了,不会难为你们的。”代玮把门打开,指了指桌子上那堆饼干,第二关是吃饼干,吃了就开下一道门。

“好说好说,”洪之光带着梁朋杰等一帮小的冲过去,正打算把抹茶夹心饼干一口气吃完,还没吃到一半儿,就发出了惊天惨叫。

“啊!!!是芥末!!!”

看着他们几个在一旁捂着咳嗽,黄子弘凡对他们竖起了大拇指,“谢谢兄弟们!事后必有重谢!”

梁朋杰边咳嗽边伸出来三个手指,三顿打边炉起步!

损失了部分战斗力后,第二扇门打开了。本以为还有第三扇门,没想到就看到了齐刷刷排列在屋里的伴郎们。

黄子弘凡跳了两步,“高杨、高杨呢?”

“小黄子你别着急呀,羊就在后面坐着呢。但是吧,你们得先完成几样规定动作呀。”

“凡妈你快说,哦对了,李向哲!贾凡在这里,你快过来啊!”

“别紧张,不难的,回答错了就做俯卧撑哈,伴郎们可以代劳。”

蔡程昱跟在后面看戏,虽然他们为了保护隐私,找了个十分偏远的酒店,但是这个过程,着实让人感到了欢乐,和幸福。

“第一问,黄子对高杨第一印象是什么啊?”

“美!下一题!”

“你什么时候动心的呀?”

“他教我唱喝奶歌、诶不对,假酒歌?诶那是什么来着?”

“……行了做俯卧撑吧,是饮酒歌!但这跟高杨给的答案不一样啊,要罚五个。”

如果是这个难度……估计有的受,得保存体力。黄子弘凡扫了一圈,目光落在了李向哲身上,五个俯卧撑,对李向哲来说没什么难度。

“向哲哥,拜托你了啊!”

李向哲也没推辞,直接趴地上就要开始,结果被王晰拦住了。

“等会儿,谁告诉你直接做就可以了?凡凡,上吧。”

啥意思?

“就是答错了要带着人做俯卧撑啊,向哲你先撑好,诶,等凡凡坐好了你再做俯卧撑。”

192撑192……那画面……黄子弘凡麻溜儿地找另一位运动健将,南枫拍了拍他,摇摇头,“那个芥末后劲儿太大,光哥带着朋朋他们去楼下找水喝了。”

“那南枫哥你也可以的!”

南枫摇摇头,指了指不远处,“我媳份儿在呢,她可是听闻过咱们梅溪湖的……”

黄子弘凡内心一阵哀嚎。

在接连损失了几位伴郎之后,终于轮到了阿云嘎和郑云龙,看着自家“不争气”的小弟,阿云嘎一阵叹息,试图和高杨商量,“力量啊,我确实撑不住大龙。高杨,咱换个方式,大龙,躺着,我,撑他身上做俯卧撑,你看行不行?”

早在床上笑开了高杨自然点头给前辈台阶下,“这样也行,那就边做俯卧撑边涂口红吧,难度低一些。”

作为梅溪湖最不在乎外人目光的一对儿,阿云嘎笑嘻嘻地在他家大龙嘴上涂口红。黄子弘凡的伴郎们剩下的不多了,蔡程昱已经站到了前面来。他在笑着抬头的间歇,对上了一个人的视线。

龚子棋站在高杨身边看着他,他们这边剩下的人也不多了。两人自那次机场分别就没再见过,上次的联络是春节给对方拜年。在朋友的婚礼上相见,多少有点苦涩。

通讯这么发达,我们只能这样,假装不熟吗?

在黄子弘凡又回答错一个问题后,连阿云嘎和郑云龙都甘拜下风,“你让我俩歇会儿,啊。蔡蔡,你来。”

“是时候,让蔡程昱承担嫡长子的责任了!”

“下一题,黄子,侬什么时候对高杨表白的?”

“吃油爆虾的时候,文和友那次!”

“错了。”

“这题都能错,黄子你还跟高杨结什么婚?”

“别别别、嘎子哥咱回家吐槽啊,蔡蔡你帮我一把,羊儿我不是那会儿表的白吗?”

“那是第二次,再问就罚你了。”

蔡程昱在高杨那边搜寻了一圈,目光锁定了在了最娇小的周深身上,还没等他开口,龚子棋主动走了过去。周深打量了一下,赶紧坐到高杨身边,“子棋你去哈,我身为长辈得陪着小杨。”

蔡程昱看着龚子棋,讪讪道,“这个重量……”

我可撑不住啊……

龚子棋倒是大方,“那就跟嘎子哥他们一样,你给我涂口红。”

梅溪湖的人玩的都不错,大家也不避讳什么,更何况他俩是校友,理论上,应该也很熟……

那就……玩吧……

蔡程昱撑在龚子棋身上,两人四目相对。王晰拿着单子继续提问。

“求婚时你对高杨说什么来着?”

蔡程昱慢慢俯下身,能感受到龚子棋喷出的呼吸。

“爱你一万年?我说的好多的都要说吗?羊儿留点隐私好不好有些话我只想对你一个人说啊!”

他拿出口红,颤抖着的右手挪到龚子棋面前。

“笨黄子!赶紧的、plan B!高杨!马佳来了!”

阿云嘎郑云龙一边一个拉开在高杨身边的王晰和周深,黄子弘凡收到线报一步上床抱起高杨。

“快!都让一让!他好沉我抱不了多久的!”

“黄子弘凡!想离婚就直说!”

在这个场面混乱,众人吃瓜看热闹的时刻,蔡程昱终于还是没撑住自己,连人带口红都摔了下去。

……口红从龚子棋的嘴角一路滑到伴郎服,留下慌乱的红线,就像他们俩人的关系。

就在蔡程昱打算道歉起身的时候,一股强大的力量把他按在怀里,他终于相信,龚子棋真的有在坚持举铁。四目相对,气息喷薄,他却无路可走。

感到温热触感,多年的疲惫涌上身来。

跑什么,在一起,不也很好。


当然,黄子弘凡一个松力,连高杨带自己摔在蔡程昱身上,最终导致龚子棋腹部挫伤的事情,自然是后话了。


PS. 摔在地上的高杨曾想当场离婚,被王晰劝住了,并发表了著名婚后箴言,“结都结了,还能离咋滴”。

PPS. 婚礼现场曾一度混乱,但是对于龚子棋当场搞定蔡程昱这个事情并没有太多人意外。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湖人表示,看看他俩的眼神就知道这俩人肯定有故事,我们不想戳破而已。

PPPS. 看在小凡高二人给了他们捅破窗户纸的份儿上,棋昱二人并没有向黄子弘凡主张医药费,但蔡程昱给黄子弘凡记账了十顿油爆虾,黄子弘凡表示他会分期十年付清。


END

第一次写奇遇呢,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
热度(1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5次元,这里主要搁文。常年吐槽,偶尔小清新,希望能和同好们一起愉快的玩耍~
© 蓝宝的后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