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宝的后花园

写在距离考试还有五天之时

有几天没上微博了,更多的,是很久没有码字了。这两天心跳总是过速,不知道是因为考试临近了,还是因为我真的就是心理素质不好。随便写写什么,权当是发泄一下吧。


考试的准备情况尚可,只是徘徊在进与不进的边缘。如果能进自然是好的,如果实力不够也就重在参与。关键是这折磨人的要上不上,要进不进。模棱两可最为揪心。上上周去封闭培训,上周才放出来。效果比想象中的要好,但也更担心,如果对手变强了怎么办?其实都是杞人忧天的事。TA强任TA强,我顺利上岸不就好了?

边工作边准备考试的弊端,就是还有班要上。毕竟老板是衣食父母,给你发工资的是大爷。上周卡着最后的死线同新来的领导简单交谈了工作。事后想想,我说的那些话真是令人发指。结果领导听闻我跟T大沾边,竟然丢了个PPT让我做。EXO ME?我什么时候要画图了?假模假式画了两天,周五直接丢过去一个简单粗暴的版本。这周索性生病告假,不管怎么说,考试最大。但也担着,考核不过的种种风险。更不要说,到了下半年,行里就是各种考试。今天刚告假,结果又来了一考试。算算,这是这两个月来第四个了。真是铁了心怕员工跳槽。

生活中的杂事也不让人省心。我住的不错的房子,合租的小情侣要退租,原因是蓝票在外国找到了工作。准确来说是她蓝票在母国找到了工作。虽然我是和情侣合租,但是他们并没有喂我狗粮的行为,而且外国小哥十分绅士。比如,厨房面积不是十分宽裕,但是站下两个人仍旧有余。但这位小哥,每当看到我在厨房的时候,都会主动等待,等我忙完了,再过来忙他们的事情。生怕对我造成打扰。这么绅士的,怕是以后见不到了。他们的房子租的早,价格合适,看房的人蜂拥而至。我现在只能默默希望,来个相处愉快的好室友就好。单身妹子>情侣>汉子。天哪噜,我才不要跟不认识的汉子一起住,除非他长得像吴彦祖,或者是张起灵(什么鬼)。

还有其他杂七杂八的事情。

比如考试地点离我租的地方不远,但是要路过北京某著名寺庙。怕堵车在路上还是订了酒店方便休息。家里知道后表示这个钱可以走“中央财政”(其实卡是在我手里),又积极的表示想过来送汤送饭慰问一下。然后还大吃一惊的说,啥?!只有五天你就要考试了?!阿弥陀佛,我的亲爹妈呀,好不容易淡定下来的我,愣是被你们这通话给吓得心跳又加速了。

再比如女生的“好朋友”大姨妈女士。不出意外她应该在考试期间来拜访我,结果今天貌似有提前来之意。之前一直提心吊胆,如果我考试那天“鸿运当头”,恐怕会成为在考场上疼死的第一人吧。结果姨妈如期而至,我只能两害相权取其轻地想,嗯,疼死在家里好过疼死在考场上。

还有最后这几天的备考。从封闭班出来,状态明显下降。我一直属于学渣序列,大学期间曾因连续上自习而被同学惊呼,天哪,你来上自习了?!而在封闭班,我见到了全国各地的学神学霸,或者说,学习刻苦的人。比如老师夜里12点还在讲课,而他们却能坚持下去。渣如我,拜托同学帮忙录音,直接回屋睡觉。毕竟,我可是要六点起床听广播的人。

然而,六点半的早新闻很久没有听了,一直引以为傲的申论越写越差甚至被说没有文采了(我的文采估计都贡献给瓶邪H了),分数虽然比去年提高了不少但也不能说十分有把握就上岸,而单位的工作……也已经被我荒废好久好久了。

一切心慌没有底气,而没有底气是因为准备不足。可是现实就是这样,生活就是如此,它从来不会让你做好百分百准备之后再上路。我们能做的,就是挺起腰杆,相信自己,坚持走下去。

上岸了就开开心心去体制内吃早餐(对……这个真的是我想考部委机关的最大动力,饭好吃= =),落第了就在欢欢乐乐的在银行挣钱,反正在哪儿都是要学会笑脸迎人圆滑处世,摆正心态,没有什么是非他不可的。

备考间的另一个额外收获,就是我发现自己有点妄人心态。可能有点夸大,但是我确实是自信起来觉得自己可以力拔山兮气盖世,而自卑起来却觉得自己废柴无能百无一用。生活,或许就是不断在这两个极端之间,找平衡吧。


希望一切如我所愿,也相信一切会是最好的安排。


1217考试正式结束,回来更新哦~~


爱大家,么么哒。

 
评论(4)
热度(2)
2.5次元,这里主要搁文。常年吐槽,偶尔小清新,希望能和同好们一起愉快的玩耍~
© 蓝宝的后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