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宝的后花园

【瓶邪】相濡以沫 49

正文

吴邪出席张家企业的年会让外界对于两人的关注到达了最高点。不过,两人没有拿这个炒作的意思,张家的公关部把事态控制的也很好,舆论一直在往好的方向引导。而后面,自然也就慢慢淡去。只是界内提到张家老总的时候,总会被人扼腕一句,多好一帅哥,可惜被别的帅哥拐走了。

年会夹在元旦和春节期间,这段时间,瓶邪相对空闲。尤其是吴邪,他的的工作基本上就是每年开春了一直忙出差谈项目确定现阶段的投资方案,完成今年的任务后就可以放假了。去年圣诞节后,他在家不是陪孩子们,就是琢磨今年和张起灵去哪里玩。

有了孩子后,恨不得自己能分成三个人。自己的时间都变的紧巴巴的,更何况说是去度假?


不能走太远,不代表他们不做别的事情。比如现在,难得提前下班的张起灵,正和吴邪一起在逛商场。新家的大件家具选好了,小件的装饰品和日用品还有待采购,他们就如同蚂蚁搬家一样,一点一点,把东西往家里搬。

吴邪正在看一套餐具。他们自己家里用的餐具是吴邪这么多年东拼西凑攒起来的,唯一一套拿出来待客的瓷器套件,还是当年张起灵给他留下的。原本对这个事情,吴邪不是很上心。只是后来回了自己家又去了张家,发现那差距可不是一星半点儿。现在,新家又装饰的优雅大方,好马配好鞍,别的小东西也要跟上。

“这套,怎么样?”

吴邪指着摆在上面的那套金鱼骨瓷餐具,圆鼓鼓的金鱼看上去很可爱,色彩烧制的很淡雅,有点像他杭州家里父母用的那套,只是整体风格更加现代化。

“挺好,嘉乐嘉丽用了,应该会多吃一碗饭。”

这就是同意了?不过,吴邪心想,她们现在用的就是小哥给她们买的迪士尼公主风格的餐具,小丫头们对碗是格外喜爱。

“您好,请问这套餐具多少钱?”

“先生们好,这套餐具是景德镇烧制的,设计师是咱们国家级的美术大师,一套24头,9800元。”

店员前面的话听得吴邪十分入耳,听到价格的时候,脸上的笑容就凝固了。这个价格相当于他目前月收入的三分之一,虽然理论上不算低了,但是他可是背了豪宅房贷的人。

“嗯,我们再看一下。”

吴邪不着痕迹的带着张起灵走出了店铺,弄的张起灵有些不解。

“不喜欢吗?”

“省省,一套碗要一万,再有钱也没这么败家。我们是不是来错地儿买东西了?金购的东西比较贵。”

张起灵把人牵了回去,示意店员包上,又递出了自己的卡。

“喜欢就买。理财的钱够还房贷,而且我听说,你们今年分红不错。”

“听谁说的,肯定有水分。九鼎不还一直网传可以分得上亿红利吗?刨刨成本交交税,到手能有千万也就不错了。”

接过店员递过来的卡,张起灵在店员给出的两套瓷器中仔细挑选,“你们公司没这么么多但也应该有这个数,”张起灵比了一个七,“而且是税后。二叔说他给了不少好消息。”

这个二叔!吴邪腹诽道,怎么什么都跟张起灵说呢。被人摸清家底的吴邪只好承认。

“分红是不差啦,我这不是想给我爸妈换个车嘛。奶奶现在在乡下养身体,他们成天开着一轿车来来回回跑的,不方便。”

吴家为了找吴邪,多年以来勤俭持家。吴邪说的家里那套很好看的那陶瓷器,还是当年吴奶奶的陪嫁。

“他们喜欢的,你买。你喜欢的,我买。”

张起灵选了其中他更满意的一套让店员包起来,拎着颇沉的箱子和吴邪再次离开。吴邪小声念叨,“知道啦知道啦,张大爷你有钱又顾家,可以了吧?”

逗够了吴邪,张起灵心满意足的跟他一起准备回家。


刚离开这家店铺没多久,就听到了嘈杂的声音。

“诶诶诶,小姑娘,干嘛呢你?”

吴邪动了动耳朵,这个声音有点耳熟,是……胖子?

“我干什么要你管啊,你看见我干什么了?”

“嘿我说你,学什么不好偏要学狗仔啊?”

吴邪确定是胖子,带着张起灵走了过去。果然是胖子和一个小姑娘起了争执,连商场的保安都赶了过来。

“胖子,你干嘛呢?”

胖子看到吴邪,并没有太兴奋,继续和小姑娘据理力争。

“把照片删了就让你走,当事人也在这里,你要不问问他们打不打算送你吃牢饭?”

听到“照片”,吴邪才注意到,小姑娘手里有个镜头,看的长度就知道价值不菲。

张起灵反应比吴邪快,也是淡淡的,对小姑娘说,“把照片删了,否则事情会对你比较难堪。”

看着保安一脸严肃一言不发,张起灵和胖子都发了话,小姑娘眼睛有点红了,但还是当着他们的面儿删了照片。吴邪这才看到,竟然是他跟张起灵在商店里买瓷器时候的照片。像素之高,连两个人的眼神都拍的清清楚楚。

小姑娘删了照片就马上跑掉了,搞得吴邪一脸疑惑。

“什么情况?”

胖子给了他一记轻轻的肘击,“还能是什么情况,吴大大,你和张总现在可是有粉丝的人了。”

“哈?”


TBC

是的,瓶邪有私生饭了23333

 
评论(2)
热度(24)
2.5次元,这里主要搁文。常年吐槽,偶尔小清新,希望能和同好们一起愉快的玩耍~
© 蓝宝的后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