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宝的后花园

【瓶邪】相濡以沫 47

正文

从新家回来,两个小肉球站在门口迎接他们。嘉丽睁着圆鼓鼓的眼睛,眼皮还有些红,和她身上的小兔子套装相得益彰。她抱着张起灵的腿死死不放,急切的喊着。

“爸、爸!”

“丽丽昨天没见到您,哭了一晚上,怎么哄都不见好。”

育儿嫂的语气充满了心疼。虽然她们工作的职责就是帮人带孩子,但毕竟会日久生情,两个小姑娘又没有妈妈,她们本能性的拿出来母爱。

张起灵点点头,抱起嘉丽才换拖鞋。吴邪睁着同样圆鼓鼓的眼睛,心里却有点不是滋味。这丫头,跟小哥感情也太好了吧!关键是啊,小哥怎么这么顺着她。刚要低头换鞋,看到了他喜欢的黑发小姑娘,也穿着同样的小兔子套装。吴邪一下子心情好了很多。

“嘉乐,爸爸抱抱?”

“嗯嗯。”

哼,嘉丽是喜欢你有什么关系,嘉乐喜欢我呀。吴邪心里不无得意。


新家装修好了,经济上的压力随之而来。吴邪工作以来业绩不错,今年已经升为投资总监助理。虽然拿着外人羡慕的高薪,可是跟他们的住房房贷比起来差的不是一星半点儿。张家给的买房钱两人拿去做了个理财,减去房贷的利差还能跑赢CPI。就是手头上的钱少点,理财的利息是按年结算,平时,吴邪手头没什么余钱。

虽然吴邪手头的资金不多,但是他们家还有个能挣钱的张起灵。由于吴邪抵押现在的房产作为新家的首付,也就心安理得的拿着张起灵给的卡买买买。居家过日子,肯定是有开销。

别的开销还好,他们家的大头是两个孩子。有的时候吴邪戏称,感觉家里不是俩闺女,是两个碎钞机。穷有穷养法,富有富养法。瓶邪哪个都不算是喊着金汤匙长大,对于造钱养孩子这个事情本身没有什么经验。但是,他们偏偏赶上了的一个一家两口四位老人供养两个孩子的时代,又不偏不倚的处在一个高压高收入的行业。两者一相加,养孩子的成本自然水涨船高。


临近双十一购物街,同事们都蠢蠢欲动起来。尤其是各位女同事,从刚入职的年轻貌美的投资经理,到已经连续两次赴美产子的职场妈妈,工作之余谈论的就是什么值得买。

吴邪这种“既当爹又当妈”的“苦命人”,偶尔也跟她们聊聊买孩子母婴用品的事情。吴邪本身脾气就好,看着也是平易近人的样子,女同事们也喜欢跟他聊这方面的事情。

他们家孩子挑剔,嘉乐只喝美国产的奶粉,而嘉丽呢,只和新西兰一家公司生产的奶粉。美国那个可以麻烦美国的朋友或者白玛妈妈远程代购,新西兰那家就十分费劲了。凑巧,他们同事的孩子也喝这家新西兰的奶粉。为了日期新鲜,吴邪经常和她拼单购物。

“双十一优惠,拼不拼?”

吴邪看着这位女同事,点点头,“买买买,还是老规矩,你买多少,我买多少。钱我微信给你孩纸支付宝?”

“支付宝吧。”女同事拉过一张椅子坐下,和吴邪闲聊了几句。“难得见你这么称职的爸爸,不过……”话锋一转,“我没见你在朋友圈晒过孩子和媳妇啊,这么保密。”

吴邪笑笑,顾左右而言他,“我家那位不喜欢出镜,也不喜欢我在朋友圈晒娃。”真相是他没有想好,要怎么公开他们的身份。毕竟这里是相对保守的国内,不是承认他们婚姻状态的美国。

“看不出来,你还是个‘妻管严’啊。”

“还好。对了,这次的投资策略,是不是这周开会碰?”

…………


晚上回到家里,吴邪跟张起灵聊起了这个事情。

“……你说,我们要不要公开呢?”

张起灵很有耐心的给吴邪削梨子,最近天气干燥,吃点梨子滋润。他把梨子切成雪白的小块,用牙签插住,一口一口的喂给吴邪。

“我们本身就是公开的状态。”

嗯?

吴邪一愣,张起灵进而解释,“我们在美国的婚礼,又不是没有宾客参加。”

“但是在国内……”

“你要是有压力,就别说。”

“压力谈不上,就是怕你觉得被打扰。”吴邪刚咬下一口梨,一低眼就看到嘉丽出现在他眼前。准确来说,是张起灵的眼前。

张起灵换了一根新的牙签,叉起一块小一点的梨子,喂给嘉丽。小丫头喜滋滋的吃下了,才跑去找姐姐玩。

“我这边还好,他们还没有傻到对老板说三道四。倒是你,你们公司那边,公司文化怎么样?”

“大老板是密尔的忠实拥趸者。他跟我三叔熟,多少知道咱们的事儿。”

“那就随你,我不介意你提到我。”


于是,在张起灵生日那天,他在办公室里刷到了一条经过精心编辑的朋友圈。

【一直没想好给我家那位什么礼物,今天决定给他一个名分。老公,生日快乐!】

配图是两个人在张家大宅拍的结婚照。吴邪选了几张相对日常的照片,并没有放他们婚礼上或者是礼服照的照片。其中还有一张,是两个人和女儿们的合影。虽然看不清楚孩子们的脸,但是能看到他们一起照顾孩子的样子。

这条祝福信息瞬间引爆了的吴邪的朋友圈,并且,成为了当日金融圈最大的八卦。金融圈著名八卦公众号第一时间推送了这样的一篇文章,引得无数少女心碎,《已婚已育!张家族长的儿子就这样被拐跑了!》


TBC

不好好休息的人总有一天会好好生病。今天打了一天的腹稿说怎么跟大家交代停更的事情,结果……一开电脑码了一章更新……

巴甫洛夫害死人啊。。。

 
评论(3)
热度(28)
2.5次元,这里主要搁文。常年吐槽,偶尔小清新,希望能和同好们一起愉快的玩耍~
© 蓝宝的后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