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宝的后花园

【瓶邪】相濡以沫 38

正文

看完顶层的那套毛坯房,两个人才回家。路上是张起灵开车,遇上返城晚高峰,吴邪倒是安安稳稳的睡了一觉。他们小区停车位一直紧张,好在当年张起灵有先见之明买了车位,免去他们开车十分钟,停车俩小时的尴尬境地。

下车的时候,张起灵在车门站了一会儿。吴邪都从副驾驶下来绕到他面前了,张起灵才睁开眼睛。吴邪拿自己的手贴在他眼睛上,有些担心。

“是不是太累了?”

出门看房的线路也好,房屋的选择也罢,张起灵明显比他费心很多。吴邪的手指微凉,按压在疲惫的眼睛上倒是很舒服。他按着吴邪的手不放,示意吴邪往家走。

“回家吃了饭就休息吧,孩子们我去看着。”

“嘉丽会哭的。”

“你别老这么惯着她行嘛,让她多跟姐姐学学。”


吃过饭,张起灵换了睡衣,沾枕头就睡了。等他感觉身边有人拱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

“我,睡了,多久?”

吴邪蹭在他身边,心想,这个人没洗澡,自己还能接受跟他睡同一张床,可是真爱。不过也不想张起灵再起来,就按着他道,“三个小时?接着睡吧。”

张起灵却慢慢做了起来,吴邪顺着他的动作趴在他背上,语气轻佻。

“张大爷,夜深了,明天还要上班,与我共寝可好啊?”

张起灵侧头亲了吴邪一下,却把人从背上挪了下来,“等我洗完澡。”

吴邪往反方向一歪,留给后背给他,“你洗完我都睡着了。”


事实自然是,等张起灵洗完澡的时候,吴邪还是没有睡。张起灵在客厅吹干了头发,有看过了睡着的孩子们,才安心回屋休息。熟悉的味道袭来,吴邪转身接住他,两个人在床上撞了个满怀。

“唔……”吴邪腻进小哥的怀里,呼吸着清新的味道。他们很久没有做过了,就冲这个,买套新房子也是应该的。最后看的那套房子他很满意,只是走的时候着急,忘了问价格。

或者说,从他们决定买房开始,价格这个因素,他们就没有考虑过。

“小哥,咱们有多少钱买房子啊?”

吴邪刚刚工作,第一年的年薪并不耀眼,在没有更多期权与分红的情况下,算上年终奖,他的税后工资不过30万左右,和做客户经理那会儿差不多。只不过着30万是半年的薪资。

张起灵身为张家企业的驻华代表,收入肯定不菲,只是吴邪从来没有关心过这个问题,也没有意识到他需要关心这个问题。

“我说了,主要是看你想要什么样的房子。”

吴邪也就毫不客气,“狮子大开口”道,“我挺喜欢一‘大型四合院’的,就是怕你买不起。”

张起灵知道他开玩笑,接的很自然,“故宫博物院是国有的,我怕是不能买。”

“不是你说看我想要什么样的房子吗,我就要那样的。”

张起灵乜着眼睛看吴邪,吴邪喜欢枕着他手臂睡觉,睡觉的时候会比他矮半个身位躺着。他乜着眼睛,正好可以看到吴邪亮晶晶的眼睛,是他开玩笑的样子。张起灵在他的腰间不轻不重的捏了一下,正好攻击到吴邪痒痒肉,弄得吴邪来回扭身。

“哎呀——小哥!”

停下手,重新把人搂回怀里,“今天看的房子,有喜欢的吗?”

“我看你倒是挺欢最后那个顶楼的复式?”

看了一天的房子,那是张起灵唯一一次主动开口要去看毛坯房。

“嗯,有个设计很喜欢。”

“单层单户?”

“只是其一。楼层高度也很好,三米八,很舒服。”

那是因为你们张家祖宅差不多也是这个高度。吴邪心里想。

“我也比较喜欢那套,可能是那个中介的态度我觉得不错,而且是个美女。”吴邪故意这么加了一句,但张起灵从来不吃这套。

“不过小哥啊,你有问价格吗?我发现中介都好鸡贼,不主动问就从来不提价格事情。我手头的钱都拿去读书了,现在也没剩多少。倒是咱们住的这套,可以做一个全款抵押贷款,应该能拿出个千万左右吧。但是这个钱——就现在这个楼市的价格,估计买不了我们看的这种房子。要不我们还是朝着大四居看看?”

吴邪把账算的这么清,看样子回家之后就一直在想这个事情,或许是真的很喜欢今天最后看的那套房子,只是苦于忘了问价格。直接问中介又觉得不好,所以先跟自己商量一下。张起灵分析着。

“我的钱应该够。”

“首付还是全款啊?”吴邪困意消散很多,“一般来说,全款买房不是可以打折吗?”

“嗯。名人买房也应该给优惠。”

“嘿,你倒是给自己贴金。那我采访一下我们张总,您一年税后收入多少呀?”

张起灵微微拉开一点距离,好看着吴邪的眼睛,淡淡的说了一个数,然后满意的看到吴邪神情呆滞了一下。

“……你逗我呢?真的假的?!”

“族长家有单独的分红基金与激励算法,我们家人少,每个人分的就很多。加上驻华本身就有额外的高额津贴,所以这几年收入还可以。”

“那你跟我挤这居民楼住?!”

张起灵顺了顺吴邪的头发,微微勾着嘴角,“这居民楼挺好的。”

吴邪还是有点不可思议。虽然外界普遍唱衰金融业,但是它目前还是属于高收入行业之一。他原来工作过的支行,行长在效益好的时候一年收入都是稳妥的七位数。就算这几年被互联网金融企业挤压,还是可以属于高净值人群。可是他没想到,张起灵的收入竟然可以这么可观。

“我们可能还是需要走贷款。我的钱都是按年分成,不能一次性支取。”

那也碾压我这工作十年的收入了好吗?吴邪内心活动颇为复杂。他当初拉着张起灵去登记的时候并未想太多,只是觉得这样会让小哥安心,好乖乖回大陆工作。事后,白玛曾经有意无意的问了一句婚前协议的事情。他们领证都是随缘的,更何况签署法律文件?倒是张起灵那会儿反应快,果断换了话题。

原来是这样……感觉自己无意中掉了好大一只金龟婿呢。

回过神来,吴邪还是专注到房价上,“那房子的价格你有问吗?如果买顶楼那套要多少钱呀?”

“和销售商量一下,争取不超过九位数。”

“九位数?没那么夸张吧?!”

2021年的北京,豪宅的价格已经这么可观了?!

“均价过20是肯定的,我们写字楼的租金都涨了很多。还好家里当时回归大陆的态度很坚定,房租是签了20年的。”

吴邪深深叹了一口气,“小哥,我今晚是睡不着觉了。”

他的钱和张起灵比起来,勉强够一个零头。同是做金融的,收入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

张起灵宽慰道,“别想太多。既然我们是要住的,迟早要买更大的房子。近五百平的房屋从设计到装修再到入住,最快也要一年。如果是给嘉乐嘉丽住,估计还要更久。”

装修甲醛超标是个老大难问题,没有别的方法,只有多通风多散味道。他们现在不开始行动,再拖个几年,孩子都可以去读寄宿学校了。

“你想出多少就出多少。我这些年的积蓄加上收入,拿下这套房子不是大问题。我爸妈在我们结婚的时候就问过我,需不需要买新房。我看你没提,就说暂且不用。现在你想要新家,他们会很支持我的。”

“这房子就算折成美金也好几千万呢……”

“既然我们都喜欢,就努力拿下。”


TBC

今天有考试,希望一切顺利~

梳理一下时间线。

15年春天,瓶邪重逢,小哥开启追人模式。16年,认亲,在一起。17年一起回吴家过春节,吴邪正式回归九门吴家,同年开始准备去美国留学事宜。18年8-9月,吴邪入学。同年10月,两人领证结婚。19年3-4月,准备要孩子。同年11月,嘉乐出生。20年1月,嘉丽出生。20年5月,吴邪商学院毕业,回国就业。21年元旦,瓶邪两人去看房子。

这么一算,时间过的好快呀~

 
评论(10)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5次元,这里主要搁文。常年吐槽,偶尔小清新,希望能和同好们一起愉快的玩耍~
© 蓝宝的后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