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宝的后花园

近况一点碎碎念

闲散了个把月,近期堆积起来的事情扑面而来。

今晚凑巧去吃了个饭,收获颇多,主要是确定了中期目标。想想我这一两个月迟迟不能准点入睡,怕也是因为这个事情。虽然知道我不能在此久做,但,也不知为何要更上一层楼。能够触碰的选择很是微妙。然后听到了今天席间的长辈说的话,总结来说就是十六个字。

两到三年,国字部委。低调做人,认真做事。

那位长辈我们已经相识多年。在风气不好的时候,我们一家三口需要分开应酬。这位长辈接待我和我娘,由于当地最有名的小吃店已经满了,他带我们去吃了碗馄饨。由于那时的大环境,长辈一脸歉意,我却异常开心。终于他喵的不是应酬人的饭局了,好开森!或许因为如此,我对这位长辈留意起来,也换来了今日的一番真心话。

这十六个字,前八个是明白也知道为什么,后八个是知道却不知如何做到。我一脸困惑而又真诚的问,怎样做才算低调?这位一直不怎么说话的长辈,情真意切的举了自己的例子。

具体例子不讲,只是听完之后内心大喊卧槽。

原来这就叫低调,以身作则的低调。心里默默给长辈点赞。


持续的写作虽然很心累,但是非常开心。其实很不对不住一直关注我写瓶邪的妹子,我已经爬了好几个月的墙,你们没有弃我而去,真是对我的莫大的支持与鼓励。

其实一直没说,在面试结束的时候,我曾经想着继续写瓶邪来着。然后扫了扫自己的文,发现迟迟无法下笔。

短短几月,心境已经大不相同,感觉自己已经无法写出当初的那种单纯。

其实人的成长都是在默默积蓄,然后于某日爆发吧。比如我这几个月的经历。看似我似乎跳来跳去,但如果没有几年前的铺垫作为基础,我无法进行的如此顺利。

看着去年的文字,内心阵阵委屈。

啊,我是真的不想长大啊。

但是时间从不等待我们,只有硬着头皮向前。


接下来应该会进入到又一个忙碌期。

工作上,要和老东家撕X又要和新东家理顺关系。生活上,家里搬家我也可能要搬家,北京租房的成本真是越来越高了。写作上,我也想尽快填坑好开新坑。学习上,今年看样子是要把那个考试给过了才行了。

如此一想,还真是忙碌呢。

不过少些抱怨,多些行动,相信自己可以应对好这一切。


明天还要带老东家的领导们去见大客户,今天才知道老东家将我坑了一笔。不过一想,算了,能踏踏实实地让我走了就成,和离不成再撕X也来得及。

最近的精分大概多源自我需要三面考虑吧,头痛。


列一下写作计划?

屏兰:《苍松翠柏》,讲述了徽儿从崇拜张屏张老师到讨厌张屏张老师再到敬重张屏张老师的心路历程,也可以说论一个后爹如何收服了小拖油瓶的心(什么鬼);《五十度灰》,丧病开车系列,只是想让屏兰解锁更多新姿势而已,感觉就是个肉文(顺便也让叔柳解锁一下哈哈哈)。

叡邪:答应了某位读者妹子的点文,还有就是《很高兴遇见你》的一些小短打。

瓶邪:写完《相濡以沫》,过程结局都想好了,就是当初写作那种纯粹的心情有些回不来,我在考虑要不要吃吃素静静心= =


别的话,希望自己别再失眠,准时睡,准点醒……

其实想想,我人生最初的目标不过是吃饱饱睡好好,现在发现这个目标真的挺难实现的= =

 
评论(2)
热度(8)
2.5次元,这里主要搁文。常年吐槽,偶尔小清新,希望能和同好们一起愉快的玩耍~
© 蓝宝的后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