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宝的后花园

【瓶邪】相濡以沫 55

正文

随着孩子们正式入园,他们的新家也在这个秋天开始启用。原来那套大三居他们也不想动,东西也就留在那里,方便随时回去住。新家是两个人一起,一点一点添置起来的。对于新的生活,他们充满了期待。

工作日。张起灵一般比吴邪早起半个小时,去给一家人做早饭。吴邪醒来洗漱好,帮着张起灵摆盘,偶尔也偷吃一口边角菜。弄好饭菜,两个人去孩子们的房间,叫她们起床。

两个小家伙早上醒来都是迷迷糊糊的状态,偶尔睡的少了,还免不了赖床闹脾气。两个人都是一番好哄,才把孩子们叫醒。带着她们去刷牙洗脸,收拾好了,叫育儿嫂一起给她们换衣服。

还有几个月,嘉乐和嘉丽就要满三岁了。两个人都已经可以自己走路。换好衣服,两位父亲就陪着孩子们走到餐厅。他们从二层下到一楼,需要走一个长长的楼梯。张起灵一直坚持抱着孩子们,说走多了对膝盖不好。可是孩子们正处在活泼好动的年纪,饶是喜爱粘着张起灵的嘉丽,后来也说要自己走。牵着孩子们的手,一家人慢慢的走到餐厅。

他们日常吃饭的小餐厅在东边,早上的太阳正好照过来。出炉的时候还是滚烫的早餐在这个时候已经适合入口。围上围嘴,嘉乐嘉丽也到了可以自己吃饭的年纪。只是需要掌握好力度,否则她们容易吃的满身都是。


早饭后,残饭剩羹交给育儿嫂来处理。瓶邪准备送孩子们去上幼儿园。虽然每天都要上演一出送别大戏,但是渐渐的,不管是瓶邪还是孩子们,都习惯了这样的生活。

送过孩子们,张起灵会送吴邪去公司。两个习惯这个时候在车上听广播,闲聊几句。到了公司楼下,吴邪会给张起灵一个离别吻。有了这个吻,张起灵才有动力去公司上班。

他们两个人的工作时间都比较弹性。到了孩子们放学的点,就看情况找对方汇合,一起去接孩子们回家。

幼儿园的老师对于他们的身份虽然好奇,但是在张家捐助了幼儿园新的游乐设施后,这份好奇就被园长一层一层压了下来。“她们和普通的孩子一样,没有什么区别。”高达百万的赞助费,换来了嘉乐和嘉丽在幼儿园里的普通生活。

回到家里,张起灵去做饭,吴邪会陪着嘉乐嘉丽,聊她们在幼儿园发生的事情。或许是他们与孩子交流的比较多,两个人小小年纪,表达能力明显优于同龄人。

即便如此,孩童的语言不同于成年人。更何况,瓶邪所在的金融业,是从来没有时间说废话的。每天陪孩子们这么聊天,吴邪觉得自己都锻炼出了极好的耐心。


吃过晚饭,两个人会陪着孩子们去楼顶的花园玩一会儿。有的时候,也带他们下楼去小区走走。孩子们大一点了,就更能看出性格样貌。张嘉乐小朋友长得跟张起灵很像,但是性格方面,用吴邪的话说,叫比张起灵好了十条街。至少,是个爱笑的宝宝。而吴嘉丽小朋友,样子和吴邪是一个模子里出来的,却继承她另一个爸爸的脾性。警备度高,防备心强,对不熟悉的人,基本上是不搭理的状态。

对此,吴邪自我安慰道。

“其实这样也好,不会跟陌生人走掉。”

两个人原来从未觉得时间不够用,可是到了孩子们这里发现,她们真的能把时间给填的满满的。

过了七点,就要带着孩子们回家。给她们洗漱换衣服,还要陪她们做睡前游戏。快九点的时候,是必须就寝的时候了。哄睡着了两个孩子,吴邪打着哈欠和张起灵回他们的房间。

等两个人洗漱好躺在床上,已经是晚上十点过后。第二天又是要早起,匆匆给彼此一个晚安吻,就躺进爱人的怀里沉沉睡去。

时间这么一天天过着,周而复始,这样平淡的生活却让吴邪安心起来。也许,这就是生活本来的模样。而他们,终于有机会,像个普通人一样,为了生活的琐事忙碌着。


TBC

我瓶邪怎么可能这么简单相濡以沫嘛……关于两位小姑娘,设定就是,一个是披着吴邪皮的张起灵,一个披着小哥皮的吴邪。emmmmmm

大家今天买的好吗?我可是快被淘宝气死了。一会儿有货一会儿没货的,简直了。【但还是买了一些23333

 
评论(5)
热度(19)
2.5次元,这里主要搁文。常年吐槽,偶尔小清新,希望能和同好们一起愉快的玩耍~
© 蓝宝的后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