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宝的后花园

【瓶邪】相濡以沫 43

正文

回京后,吴邪周一到周五的时间都给了工作,周六日和张起灵讨论新家的装修。现在,嘉乐和嘉丽都已经满周岁了。算上开发商赠送的面积,近乎五百平的房子要装修,怎么也得半年的时间。吴邪就担心,他们在不加快进度,嘉乐嘉丽上学了都要没有自己的房间住。

张起灵请了私交关系不错的设计师,德国人,据说在国外还得过设计大奖。只是英文说的不太好,和吴邪沟通起来困难。而让吴邪有些诧异的是,张起灵能流畅的用德语和他进行沟通。

“念书的时候,妈妈发现德语和藏语有些发音相近,就让我教她。”

合着,白玛还躲让儿子点亮一门技能不是?


设计师在看完房屋的大致情况后,根据瓶邪的要求开始设计房屋的装修改造方案。虽然张起灵不打算让这个房子有太多接待功能,但是考虑到父母会过来小住,房价的规划用途还是尽量明确的好。而且,这套房子的承重墙分布非常合理,他们现在改动起来也十分方便。只要明确了各个房间的具体用途,设计师就好安排。

一层为公共区域,二层是客卧休息区,主卧要在东南角那间套房。至于赠送的顶楼花园,吴邪对这方面不在行,就全依着张起灵的意思来。吴邪以为八间卧室肯定够了,没想到和张起灵一合计竟然有些紧巴巴的感觉。他们一间,嘉乐嘉丽各一间,各方父母各一间,嘉乐嘉丽肯定一直需要有佣人来照顾,肯定也要留一间,一下竟算出去六间房子。这还不包含他们的书房,孩子们的书房,还有张起灵坚持要弄的老封建那一套的祠堂。索性,提出要求,全权交给设计师。

这位设计师也很敬业,在短短两周后,就提交了全部设计方案。现在技术好,可以直接全息投影展示,就像新房真的装修出来一样。吴邪看了一遍,基本挑不出什么错漏。张起灵挑着其中几点又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吴邪听那个意思,感觉是让他想办法让父母的房间也有些光照。晒不着太阳,那房子谁住都窝心。


定稿一下,立刻破土动工。开工不久,吴邪还兴致勃勃的去现场看了一眼。结果吓一跳,他们家跟要弄机房一样排了一堆密密麻麻的管线。后来他才知道,张起灵为了日后使用方便,光是改水电就花了几十万,听的吴邪都头皮发麻。

“张大爷,咱现在是背了房贷的人,能省还是省省好不好?”

这一点张起灵却很坚持,“家具不喜欢可以再买,水电没设计好以后会很难弄。”

这件事吴邪刚理解,得知他把浴室防水涂到三米的高度时,吴邪又炸了一回毛。

“张大爷,咱们是打算以后挖池塘养鱼呢还是你打算带嘉丽嘉乐在家里潜水?三米的防水,亏人家工人给你做哦!”

当然,很久以后,孩子们都快上小学的时候。某次俩孩子突然奇想,想在家里搞一个海底宫殿,并付诸行动之后。吴邪不得不佩服张起灵的先见之明。他必须承认,在带孩子这件事情上,小哥就是比他有经验,预案都做的这么超前。


经过几次类似这样吴邪不理解而张起灵坚持要这么操作的事情后,吴邪索性也懒得管装修的事情。张起灵的小助理在张家奋斗五年后也跟着老板在东三环买了新房,正好也要弄装修的事情。张起灵做顺水人情,让设计师帮着给小助理家也设计的了一下,费用他出,装修材料他包。拿人手软,小助理只好在工作之余分出精力帮着盯装修。好在这些年被张起灵历练出来了,竟也不觉得累。

吴邪开玩笑,说给他们张家打工是两年买车五年买房,七年说不定要去买坟了。张起灵倒也不生气,说这是多劳多得,小助理当年没少给他当深夜快递员,这也是他应得的。

待到北京银杏叶又一次微黄的时候,他们的新家,终于装修完毕。


TBC

每次写到最后都忘了要说什么,呃……

 
评论(4)
热度(23)
2.5次元,这里主要搁文。常年吐槽,偶尔小清新,希望能和同好们一起愉快的玩耍~
© 蓝宝的后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