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宝的后花园

【瓶邪】相濡以沫 66

正文


连张起灵自己都有些意外,他几乎没怎么挣扎,就做出了搬家这个决定。从他得知吴邪职场上失意,到他们带着两个女儿一起去看他们位于西二环外的三居室,前后没超过三天。

“嘉乐,嘉丽,对这个屋子还有印象吗?”

嘉乐仔细打量着房屋的情况,嘉丽倒是走来走去。房子里留着他们当年用过的旧家具,那间朝南的主卧墙壁还是粉色的,是他们为了迎接女儿们特地刷的粉色。

吴邪没怎么说话,就近坐在沙发上。张起灵挨着他坐下,让他靠在自己的肩上,“背面那间卧室,咱俩住也足够。南面的卧室让孩子们一起住,额外的那间,留给保姆。公司那边,能看新项目还是要去看。钱的事情是你最不用担心的。”

吴邪点点头,出了这么大的事情,公司没有开除他,算是没有断他的生路,也给他了东山再起的机会。只是那个家他们思虑了这么久,又回到了起点,他的情绪很复杂。

等吴邪抬头,见嘉乐走到他们面前,“爸爸,我们以后要住这里了吗?”

“嗯……”

“暂时的,”张起灵道,“过些年,等你们上寄宿学校了,我和吴爸爸就可以搬回去住了。”

张起灵走私人关系,把那套大房子抵押了出去。抵押出去的钱款,给吴邪换来了东山再起的机会。

这样的细节,他不太想让女儿们知道。

“我不去寄宿学校。”嘉丽走了过来,“我要每天都能见到爸爸。”

“好,那嘉丽可要好好用功念书哦。这边的好学校很多,如果不想去年寄宿学校的话,嘉丽要努力考得上这边的好学校才行呢。”

“那没问题,是不是,姐姐?”

嘉乐也点点头,用那双与张起灵神似的眼睛看着吴邪。


此外,还在上小学二年级的女儿们更是令他们意外的提出来其他的要求。

“我和姐姐商量过了,我们不要外人住在家里了。而且,我跟姐姐要有自己的房间。”

吴邪和张起灵相视一看,这意思,是不让保姆留下来照顾他们,连房间也不要朝南的最好的那间。

吴邪耐心道,“我和张爸爸都会很忙,如果没有阿姨照顾你们,我们不放心呢。”

嘉丽语气有些强硬道,“我已经上小学了,不是上幼儿园的小孩子,我可以照顾自己。爸爸也一直在家里,他会照顾好我们。”

或许是这话说到了张起灵的心坎上,他有些宠溺地摸了摸小女儿的头,又看看大女儿,“嘉乐也是这么想的吗?”

“嗯。我和妹妹商量过了,家里有我们四人就好。”

“那以后,可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了哦。”

“我本身就能照顾好自己。之前请那么多人看着我和姐姐,简直浪费钱。”

一语道破本心。虽然孩子们小小年纪,却也知道家里遇到了经济上的难题。吴邪在体谅孩子们懂事的同时,却有些心酸。张起灵打发两个孩子去选卧室后,看出了吴邪的心思,也揉了揉他的脑袋。

“你当年也帮我看过小摊子。”

勤俭持家似乎是他们传统。

“省下来的钱,用在她们学习上。”

吴邪转脸把自己埋进张起灵的胸口,闷闷道,“……好。”


“所以说,我折腾了这么一大圈,差点把家给折腾没了。”

吴邪闷下一口酒,胖子并未拦着他。吴邪的遭遇他略有耳闻,好事者甚至有跟云彩去打听消息的,都被胖子挡了回去。今天被吴邪拎出来喝闷酒,他觉得这事儿估计是落定了。

“你说吧,小哥病着,还要给我想办法解决问题。两个姑娘也是,这也不要,那也不要,连保姆都给辞了。嘉丽这孩子从小就喜欢华丽贵重的东西,她怎么可能真心喜欢这间小小的房子?嘉乐更是跟她爸一个德性,什么都闷着,只是见我就笑。可是胖子,我看着他们我难受。你说好好的一手牌,我怎么就打了个稀烂?”

胖子此刻打算先不说什么,这些话一定在吴邪心里憋了许久,让他发泄出来也好。先有小哥生病,后面又是他在事业上遭受了挫折。所幸双方老人身体康健,孩子们也听话懂事,不然,这可是难上加难。

见吴邪说的差不多了,胖子觉得自己该上场了,于是他道,“天真啊,你知道咱俩上次这么对饮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吗?”

吴邪喝的有些迷离,含糊着开口,“多久?”

“怎么也有七八年了……”

胖子的语气很是惆怅,说的吴邪也愣了,竟然这么久了?

“咱们是大学同学,又是好哥们,这么些年,也就是我们来往多点。这多点的来往,还有云彩的成分在里面。后来,咱俩挣钱的挣钱,成家的成家。我快点,孩子有了一个又来了俩。你也不慢,两个女儿也说有就有了。之后啊,咱俩就是各忙各的家。有一年,就是小哥刚病的那年,咱俩那年见面,还是在别人组的局上。”

“现在想想,工作忙,家里忙,是一方面。更主要的原因啊,是咱俩住的远了。别看咱们都住五环内,可是一个在西二环,一个东三环,感觉就隔了两个世界似得。所以这回你搬回来,我和云彩是十分地支持。这么多年朋友了,别疏远了。”

“胖子,”吴邪举杯,自己先干了,“我的错,对不住……”

“嗨,别说什么对不住的。”胖子也闷了一杯,“我倒觉得,你搬回来是好事。之前那东三环的房子,我和云彩也去过,总觉得太大了,说迷信点,有点压你们家运势。你看自从你们搬过去了,先是小哥,然后是你,一连连儿的出事儿。倒是这边这屋子,我觉得小哥选的好,你看你当初,光屁股闯天下的时候,每每活不下去的时候总能有人来帮一把,这屋子带福气,回来住,是好事。”

话这么一说,吴邪总算是被逗乐了,“看样子,我是没享福的命。小哥搞了那么大一屋子,我竟然扛不起来。”

“那是得等等。等着十几年后,你家嘉乐嘉丽嫁人生孩子了,你还真得住那大屋子去,不然,这一家子女儿带女婿的,你这二环边儿的小屋子哪里塞得下。”

“去去去,我家女儿不嫁人!别打我家姑娘主意。”

“嘿我说你,这俩丫头才上小学呢你这么护着,以后谁当你家女婿那可是有的受的。”

“那是他福气!”


临近十二点,胖子扶着醉醺醺的吴邪回了家,张起灵在楼下接的人。胖子一身酒气,但比起吴邪算是清醒,他道,“小哥,别生他气。他有些话憋久了,今天都说出来了。以后重新开始,是好事。”

张起灵点点头,“我知道。”

从兄弟的肩上换到爱人的怀里,吴邪满足的蹭了蹭,“小哥,我回来了。”

“那你……”张起灵面带疑色看着王胖子,后者豪气地一挥手,“没事儿,车在外等着呢!”

“到家发个信息!别让云彩找我要人!”吴邪带着酒气嚎了一嗓子,连忙被张起灵拽进了楼里。


“都……睡了?”吴邪眼睛红红的,看着张起灵。电梯里还有晚上加班回来的加班族,面带鄙夷地瞅了眼这个醉鬼。

张起灵不动声色地把吴邪挡住,冷冷地瞧了一眼那个陌生的邻居,“都睡了,别担心。”

踏着虚浮的脚步走出电梯,吴邪跟着张起灵身后。看着这个陌生又熟悉的大门,吴邪喃喃道。

“小哥,我们回家了。”

“嗯。”


TBC


虽然今天人保局还没消息,但据说就这几天了?

好紧张啊好紧张QAQ……

其实感觉我挺后妈的,这俩都没过几天安生日子就被我给搞出事= =。。。咳咳,都是剧情需要,剧情需要。。。

 
评论(3)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5次元,这里主要搁文。常年吐槽,偶尔小清新,希望能和同好们一起愉快的玩耍~
© 蓝宝的后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