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宝的后花园

【楼诚】浮生一梦

。。。。。。

到现在我都不太敢相信我不仅吃下了楼诚还有脑洞写文=。=。。。

挺流水账的,脑洞也大,尺度也大,各种意义上的尺度,所以请做好心理准备再阅读= =

正剧向


正文


浮生一梦


都说人临死前会回顾自己的一生,如同走马灯一样。明楼到了临终前才觉得这话都是骗人的,或者说,他临死前的走马灯与其说是他的一生,倒不如说是他和“他”的一生。

“他”,是阿诚。



他们的初识源于阿诚的不幸。

生来就是孤儿,被院长骗做桂姨的儿子带去养大,知道院长离世前的袒露,让阿诚刚刚开始的幸福童年陷入了万劫不复。那个他原本称为妈妈的女人,从一个慈眉善目的善人变成了令人战栗不已的恶鬼。他做着成年人才能做的粗活,还单衣素食。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不知道自己的人生还有没有重见天日的时候。

直到那日,明家公子与小姐前来看望他家的帮工桂姨。那时的桂姨已经病的丧失理智,寒冬腊月,阿诚打着赤脚被她锁在屋里。他如同一只奄奄一息的流浪猫,缩在桌旁,静静等待着生命的流逝。

眼前突然出现的两个人,阿诚并不认识。恍惚间,一个人用力但小心的砸开了禁锢他的锁链。另一个人小心翼翼地把他包入怀中,他闻到了很久以前曾经闻到过的甜暖气息,那是任何一个温和善良的女人都会有的。他下意识地攥紧了那人的衣服,不愿离开。


“这些伤痕应该是长期的虐待和体罚的结果,孩子看上去也是十分的营养不良。明小姐,若希望孩子好起来,你们可要多费心思了。”

“谢谢苏医生,我们姐弟俩一定尽全力照顾好这个孩子。”

是谁在哪里说话?而我又在哪里?阿诚下意识地希望睁开眼睛,却没有足够的力气。一股淡淡地冬青香飘来,他被人小心翼翼地抱在怀里。明楼稳住怀里的孩子,一勺一勺,慢慢地喂着他喝水。香甜的糖水滋润了干涸的咽喉,好甜,他还想喝更多,好暖,他不想离开这个怀抱。

难得乖乖站在一旁的明台,看到了那个往日里一贯冷面的大哥,露出了少有的宠溺微笑。


等桂姨跪在门口乞求明家人与阿诚的原谅时,阿诚已经可以坐起来了。但只是坐在床上,他脚上的伤口并没有好。苏医生还不许他下地,可这并不妨碍他听到门口的哀嚎。

“明小姐,明少爷,我知道错了!求求您们,求求您们原谅我吧!我再也不敢了!明小姐!明小姐!!!”

明镜此时已经执掌明家三年有余,在商场上已颇有后来众人敬畏的明家大姐风范,可在家中,她仍是那个慈眉善目软心肠的好姐姐。她听到外面的声音忍不住想要出去,都被明台拦住了。

“大哥说她是个坏人,姐姐,我们不可以帮坏人。”

而此时的明楼似乎一点都没有听到外面的声音,神情专注的削着手中的苹果。那红彤彤的果皮在明楼手里绵延不断,他的手,做什么都是这么稳稳当当。待果实露出全部的雪白果肉,明楼把它放到盘子里切成块。刚切完才发觉切的有些大,又不紧不慢地一块块改小。而屋外的声音从始至终都没有断过。

“大哥,我要吃苹果。”

“等会儿大哥再给你切,这是阿诚的。”

明楼把盘子底的水渍擦干净,一整盘雪白的苹果块放到阿诚腿上。明楼拿起小小的一块,递到阿诚嘴边,“吃吧。”

阿诚圆圆的眼睛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这个人这些天一直在照顾他,他是个好人。看着明楼温和的眼睛,阿诚缓缓张嘴咬住他递过来的苹果,安静地咀嚼着。

“明楼!”大姐的声音急了起来,桂姨都跪了这么久了,再闹下去不好。

“大姐,”明楼走到姐姐身边,神情温和而又坚定,“我去说,你看好弟弟们。”

弟弟们。阿诚觉得这个东西真的好甜,只有很久以前,妈妈在新年时给他的芝麻糖才有这么甜。

看着大哥出去,明台可怜巴巴趴在阿诚身边,露出了任何人不都会拒绝他的笑容“阿诚哥,分给我点吧!”

阿诚点点头,把盘子推过去了一点。屋门口的大姐,隔着大厅看门外的情况。


看到是大少爷出来的那一刻,桂姨内心里合上了最后一扇希望之门。

“你走!我们明家绝不会用你这样的下人!”

明家大少爷当时愤怒的神情,多年后仍让桂姨历历在目。在南田遇难之后,所有联系都已经断绝。可是那样的神情给了桂姨莫名的理由坚持在颠覆明家的路上。有那样决断的人,绝不会是单纯的汪政府的走狗。


明家突然多了一个小孩,又少了一名佣人。大姐照顾先进家门年纪又小的明台,照顾阿诚的任务自然落到了明楼身上。那个孩子从被他们带回来就睡在明楼的房间,衣食起居也自然是他在照顾。

等到迎春花开的季节,阿诚终于恢复了一个孩子应有的健康。不久后,明楼某天早上给他换上了一个相对正式一点的衣服,然后像往常一样牵着他的手带他去餐厅吃饭。大姐坐在主席,明台坐在右手侧,他和明楼坐在左边,一如多年后的样子。

“从今天起你就是明家人了,这是你大姐,那是你小弟,我是你大哥,听明白了吗,阿诚?”

所有人都看着他。阿诚先是点点头,又按照明楼的顺序唤了大家一次。

“大姐,小弟……”

他收回目光,和自己身侧的这个人对上视线。

“……大哥。”

话音刚落,熟悉的温暖手掌覆上他的后脑,“做的很好。”

“好啦好啦,大家吃饭吧!”

在大姐明亮欢快的声音中,阿诚开始了他的新生活。


TBC

我个废柴!我本身只是想个流水账的魂淡!目测要成短篇了ORZ。。。


 
评论(3)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5次元,这里主要搁文。常年吐槽,偶尔小清新,希望能和同好们一起愉快的玩耍~
© 蓝宝的后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