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宝的后花园

【瓶邪】相濡以沫 56

正文

周末的时候,吴邪会请胖子一家来做客。他们的新家给孩子们搭建了游乐园,不论是丁丁还是嘉乐嘉丽,他们都喜欢在这里玩。胖子的双胞胎儿子到了会爬的时候。大人们边看着两个小孩子欢乐的蠕动,边聊天,也是难得的放松时刻。

除了因为私交好,主要是张家和胖子所在的券商达成了合作意向,有意联和帮着大陆企业去美国上市。这中间的艰辛繁杂暂且不表,事后的收益对于张家来说可能不是什么大数目,但对于胖子来讲,这是一笔非常可观的收入。

张起灵做事情素来是有一说一。把他们要求的底线价格和要求和胖子说明白,剩下的表示一切都好商量。这样坦诚的沟通极大提高了他们的沟通效率,胖子只要指导客户安心准备材料即可。


张起灵在房屋设计之初,并没有想着用来招待客人。对于解雨臣和霍秀秀的到来,他多少有些不解。他并不喜欢外人来家里做客,这里是属于他和吴邪的私人空间。

既然胖子可以来做客,那么和吴家私交不错的解家霍家来做客,也未尝不可。况且他们第一次来,是打着来看望吴家父母的旗号。张起灵这个理论上的晚辈,也不好拂了长辈们的面子。

自从他们搬了新家,吴家父母有空过来小住,主要是为了看孙女们。两个孩子有两位父亲和两位育儿嫂的照顾,他们仍旧不放心,坚持加入照顾晚辈们的行列。更何况,嘉乐嘉丽一点一点的长大了,育儿嫂更适合照顾婴幼儿。已经有下家订单找到育儿嫂所在的公司,希望她们来照顾刚出生不久的孩子。为此,瓶邪两人又在忙着物色家政保姆。他们工作都忙,常年亲自照顾孩子并不现实,需要外人照顾。可是吴家父母还有吴奶奶需要照料,他们年纪也渐长,不能让他们事事亲力亲为。

同为私募基金的管理人,解雨臣和吴邪现在算是更准确意义上来说的同行。增进一下私交,并不是坏事。更何况他们孩子的年纪相仿,在育儿这方面有很多话题可以交流。就比如说他们就读的这家幼儿园,就是霍秀秀推荐的,说在东边口碑很好。

花秀两个人一直住在四合院里,属于标准意义上的老城区。孩子呢也就就近上了西城一家公立幼儿园。那幼儿园,一听名字就知道是要挤破头才能进去的。解家和霍家都是有能耐的人家,给孩子上个好的幼儿园,并不是什么难事。


天气渐凉,北方的数九寒冬就要来了。每当这个时候,吴妈妈都不得不回到南方,好照顾吴奶奶。北京的秋冬空气质量堪忧,她回去也是不得已。走的时候嘉乐嘉丽都是一副恋恋不舍的态度,谁教隔辈亲,而她们又受宠溺呢?

每次他们离开,嘉乐嘉丽都要缓上两三天。搞得吴邪十分郁闷。他跟小哥对孩子也很好,怎么弄得他们跟对她们不好的坏人一样呢?

张起灵安慰他,父母对孩子的爱是有条件的,而长辈们,是无条件的。吴邪想想,也只能如此安慰自己了。


年底将至,他们又渐渐忙了起来。而父母不在,他们总得轮流抽空去照顾孩子。新来的家政阿姨和孩子们相处的不错,多少让瓶邪二人喘了口气。

由于吴邪曾经在朋友圈公开表示过家里的情况,因此,他们公司今年的年会,他光明正大的带着张起灵去参加张起灵在金融界曾经算是钻石王老五的角色,身居高位而外表出众,精通专业而绯闻甚少,是多少少女企及的梦想。众人曾猜测,最先拿下这位张总应该跟她形影不离的小助理。万万没想到,这位张总不喜欢少女也就算了,连女人都不喜欢。那次公开后,众“少女们”不过是哭嚎了一声,转而开始花痴张总和他家的那位帅哥。

既然吴邪公司的年会参加了,那么自家公司的年会,吴邪身为“张夫人”,是不是也要参加一下呢?

小助理把民意调查巧妙的呈到张起灵桌上,张起灵思考了几秒,说再准备两个宝宝椅。

!?

所以,这是一家人集体出动的意思?


“可以吗?”

张起灵已经哄孩子们睡下,自己也洗漱完毕换好了睡衣,躺在床上看新闻。吴邪却刚刚应酬完回来,身上还带着淡淡的酒气。

“你都让小助理去落实了,还问我可不可以。去呗,身为家人,有义务给‘张总’站台。”

洗漱好,吴邪穿着宽松的浴袍,去孩子们的房间看了一眼。看她们睡得安好,才有心思回到他们卧室。懒得换睡衣,直接滚进被子里。

“不高兴?”

毕竟是一家人的事情,他随便做主,怕吴邪有意见。吴邪攀上他的大腿,整个人半挂在张起灵身上,懒洋洋道。

“我当初给你‘名分’,也没跟你说啊。”

这就是同意了。张起灵蹭了蹭吴邪的鼻尖,表示亲昵。吴邪却更进一步,环上他的腰腹。

“我里面没穿衣服。”

张起灵勾了勾嘴角,拉开了浴袍带子,手向后探去。

“在女儿们面前‘不穿衣服’,怎么罚?”

“你看咯,反正——你是家长。”

难得一夜春宵。


TBC

昨天看解析,有人说两个人在阴山古楼里已经人工呼吸过了?emmmmmm,所以,传统如小哥,觉得亲了就要负责,才有了盗墓8里最后那句“我和这个世界唯一的联系就是你了”?

周末好匆忙就过去了,新的一周,继续努力早睡早起。

 
评论(6)
热度(23)
2.5次元,这里主要搁文。常年吐槽,偶尔小清新,希望能和同好们一起愉快的玩耍~
© 蓝宝的后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