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宝的后花园

【瓶邪】相濡以沫 54

正文

白玛在忙完族里祭典后,就飞到中国来看孙女们。张起灵不是不知道她的意思。他和吴邪没在一起的时候,尚能回族里参加祭典。现在结婚了,就跟泼出去的水一样,连重要的典礼都不来参加。

“我知道,前年是第一年回来,去年是吴邪爷爷去世,今年是他爷爷去世头一年。你有理由,难道我们就没有理由?”

张起灵把吴邪支出去买东西了,只有张家母子二人的时候,白玛把话挑明白。

“明年,我们回来过年。”

“你也算算,多久没有见到爸爸。悟林不能离开美国本土,你也要回去看看他。”

“孩子们还小,飞美国,实在太远了。”

“别找借口。当初她们才几个月大,还不是跟你们从美国回了?不管你是顺着吴邪也好,还是不想管家里的事情也罢,明年,怎么也得带孩子回家。嘉乐好歹是跟着我们张家姓的,族里多少人盯着呢。”

张起灵不再说话,这是他非常不愿意和家人聊的话题。

张家族长素来是必争之地,他们家能起来靠的是父母多年来的运筹帷幄和机缘巧合。一旦占据了这个位置,又有谁愿意拱手让与他人?他张起灵可以承担起继任的角色,可是嘉乐还这么小,为什么要这么快,就决定她这一生的轨迹。


“你有想过,孩子们长大了以后做什么吗?”

吴邪有些意外,张起灵竟然会跟他聊这个话题。要知道,小哥他从来不喜欢空想,都是付诸实践再说。

“她俩这么点儿大,我们想了也没用吧?倒是抓周的时候,咱们摆了一堆东西。嘉乐抓的是茶壶,嘉丽抓的是宝石珠子。要是应验,跟我们着行当基本没什么关系。”

尤其是嘉乐抓住茶壶的时候,吴邪都感觉到周围的人呼吸凉了一下。两家人都是从事金融相关行业的,多少希望她们抓那个小算盘。

“小哥,我跟你说啊,这些个愿望吧,我们想了没用。我爸还说他挺希望我去当老师的,结果呢,老师现在是离我最远的职业。”

张起灵揉揉吴邪的脑袋。他会选择做金融,多半是受了自己的影响。有时候想起来,张起灵还觉得挺开心的。照例把人揽进怀里,亲了亲他的额头。

“睡吧,晚安。”

“晚安,小哥。”


出了元宵节,两个人肉眼可见的忙了起来。吴妈妈听闻他们有一周都要出差,张起灵去西藏,吴邪去上海,主动跑过来帮忙他们看孩子。说是看孩子,倒不如说盯着育儿嫂。好在下半年他们就要去上幼儿园了,吴邪隐隐有种解放的感觉。

轮到他们的孩子上幼儿园了,吴邪才理解为什么胖子生了俩双胞胎儿子之后这么发愁。他和张起灵都想着简单粗暴的砸钱好了,没想到,砸了钱还不管用,竟然连家长都要面试。他们两个的履历自然不用说,是万里挑一的好。可是这样的形式,多少给人一种歪风邪气的感觉。吴邪有些犹豫,这样的幼儿园值得去上吗?

“我就是觉得吧,进园都这么看人下菜碟,进去了之后指不定怎么瞎整呢。”

“这家口碑很好,而且离我们新家不远。送孩子来这里的,有很多是国际生。嘉乐和嘉丽这么小还是先别分开。”

嘉乐毕竟顶着一个美国国籍,在大陆很多方面需要额外照顾。吴邪想了想,就点点头。反正面试对他们来说不是难事,先把孩子送到靠谱的学校去好。


去幼儿园的第一天,小朋友们都是撕心裂肺的状态。尤其是格外依赖张起灵的吴嘉丽小朋友。一开始,张起灵还有些不太忍心,想着带姑娘跑路。被吴邪硬生生的拦了下来。

“你把嘉丽拐跑了,嘉乐怎么办?她都跟着老师进去了。这里又不是吃人的老虎,你总不能让嘉丽一辈子就只跟着你吧?”

那也可以。

这话没敢说出来,张起灵只好联合幼儿园老师演绎了一出送孩子的戏码。把嘉丽骗到姐姐面前,趁着嘉丽还没有反映出来情况,吴邪赶紧拉着他跑。俩人还没跑出教学楼,楼上就传来了小孩子的哭声。

张起灵立刻折返回去,没等吴邪出手,先是被老师拦下了。

“哎呀张爸爸,您赶紧走。孩子我们来哄就好了。您要是再回去,您家宝宝就真的不能和小朋友们相处了。”

话音刚落,吴邪丢下一句“那就麻烦您们了”,拉着张起灵就跑。跑出幼儿园大门,张起灵却不走,愣是站在栅栏外吹了许久的风。搞得吴邪觉得自己像是个坏人一样。

“小哥,又不是见不着了。我们不是说好了晚上接她们回家吗?”

上半年俩人不是出差就是跑马尔代夫去玩的,也是十天半个月见不到孩子,没见张大爷这么恋恋不舍啊。

“嘉丽怕生。”

“那就更得锻炼了。”

“你小时候也不去幼儿园,天天跟着我在铺子上卖东西。”

“嘿,有你这么挖黑历史的吗?我俩当时都是黑户,我哪儿上幼儿园去啊!”


TBC

小哥进入傻爸爸模式。顺便番外一俩人跑去度假那个剧情,连上了2333

本想着双十一买点啥,结果这个没货那个货不全的。最过分的是,我预付了定金的产品,竟然是夜里一点付尾款。EXO ME?老年人是要睡觉的好不啦?

祝大家买的愉快,我这边起来了再付尾款好了。没货就当省钱了。【躺

不知道怎么好困,今天睡了一个小时才码更新,嘤嘤嘤。








 
评论(4)
热度(25)
2.5次元,这里主要搁文。常年吐槽,偶尔小清新,希望能和同好们一起愉快的玩耍~
© 蓝宝的后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