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宝的后花园

【瓶邪】相濡以沫 53

正文

是夜,吴妈妈辗转反侧,怎么睡也睡不着。吴一穷叹了口气,默默打开了小台灯,等着听她把心里的话说出来。

“怎么了?”

“哎呀你说说,小邪他,怎么说买房子就买了,连个话都不跟我们说啊。”

“他当初不也是说去留学就去了,学校都申请好了才跟我们讲?”

吴妈妈长叹一口气,一脸愁眉不展。

“别担心了,他们换个大房子是喜事,以后我们去北京看他们,不也是方便吗?”

“我知道……只是这又养孩子有换房子的,小邪的经济压力得有多大啊。”

“他们家不还有一个能挣钱的吗?小邪虽然开玩笑说他的工资没有育儿嫂高,难道年终奖还没有育儿嫂高?二弟跟我透了口风,小邪今年的税后工资一半拿来给咱们换车了。就这收入,你说他买不起好房子?”

“可是北京的房子,价格多贵啊。这几年杭州都涨的不像话,更何况北京?”吴妈妈顿了顿,又叹了口气,“我悄悄问过老三了,他说北京房价均价都破十几万了。十几万呢!”

吴妈妈好歹也是当地大户人家出来的,从小对金钱的观念十分淡漠。这么斤斤计较的算钱,从他们结婚以来,吴一穷可是第一次看到。

“儿子能挣钱,你这当妈的着急什么?等房子可以住了,我们去北京陪他就是了。”


无意中一席话让妈妈睡不着觉的吴邪到没觉得哪里不对,和张起灵一起哄孩子睡觉。不知道是受到节日气氛的影响,还是晚饭吃的有些多,到点了,两个小家伙都不睡觉,非要爸爸们陪着在屋子里跑。

牵着孩子们的小手,两个人在屋子里来来回回跑了不知道多少趟,连吴邪都觉得有些饿了,这俩丫头才微微泛起困意。

“好了好啦,嘉乐嘉丽是乖宝宝,应该去睡觉了。”

趁着节日,两个人小丫头白天都扎的团子头,现在头发放下来,倒是有些卷曲的可爱。听到吴邪的话,嘉乐乖乖的让吴邪抱着去小床上睡觉了。嘉丽呢,还要张起灵陪着玩。

“姐姐去睡觉了,我们也去休息吧。”

说着,张起灵还揉了揉嘉丽的小耳朵。像是有什么开关一样,嘉丽眯了眯眼睛,有些困了。张起灵顺势抱起女儿,也往床边走去。

“晚安。”


“挺会哄的嘛。”吴邪抻了个懒腰,一脸揶揄的表情看着张起灵。见两个女儿睡着了,张起灵趁吴邪不注意,一把抱起他往他们的大床上跑。吴邪连惊呼都来不及,就被人一下扔到了床上,陷进了松软的被窝里。

吴邪喘了一下,刚要反扑,发现张起灵坐在床边一动不动。吴邪有些紧张,这张大爷不会是闪到腰了吧?毕竟自己这也是上百斤的吨位,又不是小时候那个软绵绵的小孩子。

“……小哥?”

吴邪小心翼翼的凑过去,刚要关怀张起灵,却被人连被子一起扑倒。

劳资信了你的邪啊!

这话都没说出来,就被张起灵捂在了嘴里。难得他有心思这么和自己玩笑,吴邪看着身上的张起灵亮晶晶的黑眼睛,生不起气来。两个人就这样在被子里打闹了一会儿,最终以吴邪被张起灵以章鱼缠抱的方式锁进怀里。

“你也不怕把孩子们吵醒了。”

所以捂着你的嘴不让你说话啊。

吴邪听出了他的弦外之音,也就顺着张起灵的意思,窝在他的怀里睡觉。一点都没觉得,刚才的张起灵有什么奇怪的地方。


他们今年过了初五就准备回北京,因为白玛过来了。走之前,吴妈妈塞了一个好大的红包给嘉乐嘉丽,搞得吴邪莫名其妙。

“妈,压岁钱您都给过了。再说了,她们这么小,您给了她们也不会花啊。”

“你给她们存起来,或者给孩子们买新衣服。下次回来,我不准见衣服重样的。”

吴邪刚想辩解什么,张起灵倒是明白了怎么回事,他宽慰道,“妈,我们回去就给她们存起来。等长大了告诉她们,这是奶奶给的压岁钱。”

“哎,还是小张懂事。”


回了北京,杭州的特产跟不要钱似得一箱一箱寄过来。腊肉也就算了,有的时候,连新鲜的蔬菜都有。白玛看着他们家满满当当的吃食,开玩笑道。

“这是‘丰年留客足鸡豚’?”

“我妈从杭州寄过来的,怕我嘴馋。”

“那是心疼你。”

能不心疼么?吴邪看了看家里的吃的,他们在元宵节前,根本不用去接上买菜。唉,也不知道,妈妈怎么突然就喜欢上给自己买这些了。


TBC

来自吴妈妈的质朴关爱。不能给你钱买房,但是能给你钱买菜啊!

还是要早点睡QAQ,我今天上午又没赶上打卡。虽然自我安慰道,只因为姨妈痛2333

 
评论(9)
热度(27)
2.5次元,这里主要搁文。常年吐槽,偶尔小清新,希望能和同好们一起愉快的玩耍~
© 蓝宝的后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