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宝的后花园

【瓶邪】相濡以沫 51

正文

酒足饭饱后,两家人又闲聊聊一会儿,胖子和云彩就带着孩子回家了。他们家里,还有两个小宝宝在等着父母。嘉乐嘉丽第一次喝酒,虽然是度数不太高的红酒,但是她们是才满两岁的孩子。两个人脸蛋泛着红晕,乖乖的睡了一个下午,让吴邪和张起灵偷了个闲。

左右也没别的事情做,两个就跑去家附近的电影院看电影。虽然两个人戴着墨镜和口罩,可是毕竟气质出众,还是引起了小小的侧目。吴邪倒不是很介意别人拍他们,这是觉得张起灵的公关部又有的忙活了。

临近节日,都是热热闹闹的贺岁片。可是在这样热闹的气氛中,张起灵竟然睡着了。他的脑袋沉沉的压在吴邪身上,吴邪巧妙的调整了一下的位置,让他睡的更加舒服。一大桶爆米花一个人吃完,又喝了两人份的饮料。直到电影结束,张起灵才醒过来。

“……抱歉。”

“搂着你看电影还挺舒服的,像毛绒玩具。”

张起灵拿起吴邪喝完的空饮料杯,两人慢慢向外走去。吴邪看着他的背影,不知怎么的,心莫名揪了一下。

“小哥,你工作多少年了?”

“……怎么突然问这个?”

“你们家的人长寿,好奇你们工作的时间是不是比普通人多的多。”

“理论上,过了百岁就可以退休了。”

吴邪掐指一算,“那你这还好几十年呢!我可是打算六十就退的人。你这好,还要再工作十几年的。那这十几年我干什么?”

“照顾我呗。”

说到这里,张起灵似乎心情很好,毫不介意的搂着吴邪往外走去。


又是一年春节,也是吴老狗的一周年。吴老狗的离世让整个九门都笼罩一股凉意,它提醒那些当家的们,他们的时间也不多了。

或许是受此影响,各个门之间走动突然多了起来,业务合作也更甚往日。吴邪在一次投资人峰会上遇见了解雨臣。他们是校友,甚至可以算是师兄弟的关系。吴邪一直不怎么和他们联络,除了参加彼此的婚礼,他连花秀的孩子都不甚了解。

“是个小子,比嘉乐嘉丽大了几个月,他们应该会同一年上学。”

吴邪有点不好意思,人家好歹还知道自己孩子的名字,自己却连人家孩子是男是女都未曾了解。加上他们现在都在做私募基金,合作的机会倒是挺多。

只是,解雨臣远比他要忙。

解家和霍家内部本身对权力争夺就比较厉害,加上吴老狗的去世让现当家的有了退意,解雨臣和霍秀秀就这样,不得不走到台前。

搞金融的,专业能力是一方面,关系打点也不能少。就在吴邪又带着张起灵和孩子们双双把家还,回家看长辈的时候,花秀两人,正坐在吴家小院的正厅,和吴一穷吴妈妈喝茶。

秀秀反应最快,先和他们打招呼,又过去看两个孩子。吴妈妈看到孙女比什么都高兴,说老二老三去接奶奶了,等会儿就到家。花秀想着不好打扰,刚要说走,结果吴一穷比吴妈妈还快地发了话。

“你们也是辛苦,今天留在我家吃完饭吧。也是谢谢解家和霍家对我们吴家的关心。”

吴邪这才明白,原来两个人是替当家的过来看望吴家长辈的。


九门中,吴家的位置稍显微妙。不偏不偏,排在中间。又因吴邪幼时被拐,多年来在九门中不争不抢。现在一家子团圆,又和海外张家有了这么一层姻亲关系。倒是让人看不不清楚吴家日后是想怎么发展。

因此,解家和霍家对吴家的关心,在外人看来,更多是拉拢。虽然吴老狗走了,吴一穷名义上是吴家的当家。但是谁都知道,他是一个淡泊名利的老师。就连正教授这个职称,都是找到吴邪之后,才有心思去评选。而吴家的老二老三,一个精鬼一个鬼精,有传言,没有他们搞不成的事情。更不要说现在的吴邪,回家不久又去美国深造,顺便和海外张家捆绑,连孩子都有了。

种种迹象,都给人以一种吴家要崛起的错觉。殊不知,吴家并没有这方面的心思。就连去年吊丧,吴一穷一方面要忍受丧父之痛,而更折磨他的,是来自别的门派的试探。好在吴家还有一个吴奶奶,看着九门这么多年,明里暗里替吴一穷挡了不少。

只是吴邪……

吴一穷看着还在陪秀秀逗女儿玩的他。唉,不在意也好。此时无招说不定胜有招呢?


TBC

不知不觉相濡以沫也写了这么多了。谢谢大家支持,不知道看了半年的流水账会不会很累【掩面。

写了这么多,相濡以沫想写的东西才刚刚拉开序幕。日更的坏处就是,常常忘了自己之前埋的勾。

碎碎念一下。今天报名成功了,万里长征迈开第一步?虽然竞争还是蛮激烈的,而我从来不擅长在考场上取胜。可是那里毕竟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而这场考试才是一切开始。所以,再难也要坚持走下去呢。

 
评论(6)
热度(22)
2.5次元,这里主要搁文。常年吐槽,偶尔小清新,希望能和同好们一起愉快的玩耍~
© 蓝宝的后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