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宝的后花园

【瓶邪】相濡以沫 50

正文

胖子是下班后在单位附近闲逛,晚上他在金融街有饭局,这个尴尬的时间只能在金购逛街。胖子和云彩自从有了王丁丁小朋友,时间就变得紧张起来。本以为孩子上了幼儿园,现在都快去上小学了,他们会轻松一些,结果万万没想到,云彩又怀孕了。

在二胎政策开放的大环境下,再次怀孕应该说是件好事。王胖子盼星星盼月亮一样,希望云彩生个和她一样漂亮的姑娘。结果,他们更万万没想到的是,这次是一双胞胎儿子。

稍微提前知道结果的胖子罕见的拉着吴邪去喝了一顿酒,他们自从有了孩子之后都比较自律。吴邪一边想着家里那两个姑娘,一边安慰胖子,没事儿,生下来,养活大,你看我跟小哥,孩子不也就说要就要了吗?完全没提他初为人父时的手忙脚乱和不知所措。

胖子不甘心道,你那是俩闺女!老天给我一双胞胎闺女也好啊!双胞胎儿子,仨儿子……真是不用担心家里以后有剩饭了。孩子生下来后,胖子就更郁闷了,异卵双胞胎都能是俩儿子,看样子他命里没有姑娘。

不过,抱怨归抱怨,胖子打心眼里还是喜欢孩子的,也心疼云彩。自那以后,胖子工作的劲头更甚往日,只怕少了家里的吃穿用度,委屈了云彩和孩子们。


“晚上和投资人谈一项目,他们想去美国上市,看看我们能不能帮忙给运作。”

胖子坐在咖啡厅的沙发上,人并没有放松下来。

“美国的话找小哥他们呗,他们家产品全,价格也好,规模大需要组银团的话,他们家在北美还是很有号召力的。是吧,小哥。”

张起灵点点头,他和吴邪这位朋友认识虽久,交际并不多。吴邪当年多受他们照顾,张起灵并不介意他们走人情找自己。毕竟,这也是金融的一部分。

见胖子愣神的样子,吴邪安慰他,“胖子,有什么能合作的你就开口。事情本身就是这么做起来的,我身为干爹怎么也得给干儿子包点大红包吧。”

胖子难得笑了两声,“对对对,他们还有你这个干爹呢。”

“你也是,别把自己逼的太紧,云彩又不是没有收入。俩名牌大学大学生,没有什么过不去的。”

“是还没到你身上。等嘉乐嘉丽上了幼儿园,你就知道现在这个社会竞争有多么激烈了。”

“呵,还说呢,你多久没来我家了?上次见我家姑娘,她们都还没满周岁呢。现在都会走了,不想听她们喊你干爸?”

一想来,还真是这样。胖子也不好意思笑了笑,光顾着挣钱养家,连朋友们都没怎么联络了。

“要不这周末我带云彩和丁丁来你家玩,那俩小的带不出来啊,我爸妈看的紧着呢。我家也乱的很,多亏云彩勤快。上班这么忙还坚持自己收拾家里。”

“那是,我妹子多好一人。跟你,不亏吧?”


周末,胖子果然带着云彩和丁丁来到家里。见吴邪家里也堆满了孩子的用品,王胖子心里多少有了些平衡。

“这人当爹了就是不一样哈,咱们天真也是个知道照顾孩子的人了。”

自从知道吴邪的本命,胖子就戏称他为天真。

没理会胖子调侃,吴邪蹲下来和丁丁打招呼,“还记得我是谁吗?”

王丁丁身形随了胖子,小孩子,倒也可爱,样子是偏向云彩多一些,让吴邪感觉老天有眼。小家伙摘了帽子手套递给妈妈,乖乖的喊了一声“干爸”。乐得吴邪一下子抱着他往屋里走,笑开了花。

“丁丁还记得我呀?那丁丁还记得两个妹妹吗?”

吴邪抱着丁丁往孩子们的房间走,张起灵给云彩和胖子添茶倒水。中午已经叫好了饭菜,等下,小助理会送过来。条件可以说是优越的自己和吴邪养两个孩子尚且费力,更何况是一直靠自己打拼的云彩和王胖子。

看着云彩到没有那种主妇和妈妈的疲累感,胖子估计是没少照顾她。张起灵对胖子的好感度又刷新了不少,觉得可以开口,帮他把赴美上市的事情做成。

云彩喝着茶,她还是习惯喊张起灵阿坤哥。怕吴邪听到想到什么不好,就改口叫了张哥。

“张哥,有两个女儿,很幸福吧。”

张起灵点点头,“还好。也有头痛的时候。”

都是老熟人,更何况云彩一家救过他们,张起灵难得和人闲话家常。胖子在这个过程中就是放松自己,他为了工作紧绷了太久,吴邪也是看他辛苦才提出来让他来家里做客,其实也是为了让他休息。

“已经聊上了?”

吴邪从卧室出来,看他们已经喝了两道茶了。

“孩子们怎么样?”

“挺好的。我看嘉乐似乎对他有印象的样子,见了他倒不陌生。嘉丽嘛——你懂得,除了你,对谁都不给好脸。”

说到这里,胖子和云彩有默契的对视一笑。吴邪为了这个事情,没少和他们讨教经验,后来就变成了诉苦。“我跟你们说,她就是喜欢张起灵,谁都不看不上!”殊不知,自己的话里充满了酸味。


到了饭点,孩子们都跟着一起上桌了。两岁多的孩子走路还需要人看着,但是嘉丽从来不要人扶,育儿嫂也只能在旁边看着。倒是丁丁和嘉乐,两个人似乎玩的很愉快,嘉乐让丁丁牵着从房间里走了出来。

三个孩子坐在宝宝椅上,一直忙着工作的人们终于吃了久违的、轻松的一餐。吴邪好爽的举着高脚杯和胖子碰杯,他身边的嘉乐抻着小脑袋看他。

“爸爸,我要喝。”

吴邪竟也不拒绝,拿嘉乐的小勺子给她称了一小勺,喂给她舔舔。

“吴邪!”

张起灵有点急,不是怕孩子喝了不好,而是怕孩子有样学样。果然,没等张起灵的话落到地上,嘉丽也扯了扯他。

“爸爸,我也要。”


TBC

自从从美帝回来之后身体一直不好,唉……

老爸今天跟我说不要压力太大,我还没当回事儿。结果看到自己在报名表上写的履历,简直想一把掐死自己。

少女,请淡定!

 
评论(6)
热度(17)
2.5次元,这里主要搁文。常年吐槽,偶尔小清新,希望能和同好们一起愉快的玩耍~
© 蓝宝的后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