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宝的后花园

【瓶邪】相濡以沫 44

正文

软装开始,吴邪就忙着去项目的开会。他能回家看女儿们的时间都有限,更遑论盯装修。本着对小哥和设计师的信任,吴邪就坐等验收新家。大件的家具已经送进去了,小件的家具摆设他还是想等着和吴邪一起挑选。毕竟,这是他们两个人的家。

去新家的路上,吴邪坐在副驾驶上侧着头看着张起灵。他的外貌这几年没有太明显的变化,但是和原来的气质还是有些区别。但哪里有区别,吴邪说不上来。或许就跟他觉得自己也有些说不清楚的变化一样,也许就是当爹前后的不同吧。

“新家基本上是按照设计师的图纸装的,干嘛还特地带我去看一趟?难不成还有惊喜啊?”

张起灵分心看了他一眼,两人对视一笑。

“嗯。”

?!我随口问的。吴邪顿时有些紧张起来。三十多的人了,年纪大了,惊喜容易变惊吓啊。


私梯入户,电梯运行的很平稳。这套顶层的房子和下面的房子比起来其实有很多不太方便的地方。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张起灵就偏偏选了这一套。难道是因为面积大?

看着吴邪眉心微蹙,张起灵安抚道,“放心,你会喜欢的。”

“喜欢什么啊?”

“到了。”拉起还在犯迷糊的吴邪,两人向新家探身进去。


原本电梯出来是个门厅,考虑到采光,他们保留了门厅的功能,却将周围的墙壁换成了木质镂空的屏风,让整个楼层的采光都通透了许多。换好拖鞋,他们还是先去了客厅。

“一层做了三个会客区域,我们,或者孩子带了,带人来家里做客,不会相互打扰。”

他们最初选定的装修风格偏中式。设计师比较建议他们采取欧式或者美式的做法,毕竟三米八的层高,家具不够大气的话衬不起来环境。可能吴邪多少受吴家小院的影响,还是希望有中式的元素在。张起灵对这些不挑剔,新家给人的感觉多少有些混搭的风格。

主会客室还是坐在了西侧,和餐厅一起,占据了一层三分之一的面积。两人坐在以大理石为基底的皮质沙发上,吴邪向四周打量。这个客厅别说坐下他们一家子,还可以再坐下九门的各位大佬们。餐桌看着有些大,也可以坐下好十好几位的样子。吴邪看向张起灵,他解释道。

“东边是我们日常用的小餐桌。这个桌子可以收纳起来,来了客人提前准备。”

说着,就带吴邪往东边走去。途中路过了两个厨房,一个中式的,一个西施的。还有一个面积颇大,分男女使用的盥洗室。

“啧啧,这快赶上商场了。”

“这也是考虑嘉乐和嘉丽。”张起灵说,“她们长大了,如果着急在一楼用洗手间,总不能和男性公用。”

吴邪点点头,这方面,小哥想的可真是仔细。只怕……这么养大的姑娘,以后出去不能吃苦呢。不过……吴邪捏了捏张起灵的脸,不过,有这么一个有远见的爸爸在,她们两个应该不用担心这些问题。

东侧区域更为生活休闲,还留了杂物间和小客房。“万一有人来,就可以在一层休息,不打扰我们。”


二层的房间才是重头戏,瓶邪最重要的起居室就在这里。东西两侧各有一处上楼的楼梯,门厅的电梯自然也是直达二层。张起灵先带吴邪看了留给佣人的卧室,父母们的卧室。嘉乐嘉丽的卧室原本应该有两间,考虑到孩子们还小,就让她们先住在同一间屋子里。另一间留给她们的卧室,现在是放她们东西的地方,也可以看做是一个小型游乐室。

兜兜转转一圈,吴邪终于看到了他们的卧室。

其实,第一眼看过去,吴邪有些失望。规格和布局同他们之前看过的样板间似乎没什么区别,只是装饰的风格是他们两个喜好的样子。踏着柔软的地毯,吴邪在床上坐了坐,又移步到窗边。房屋的设计,他们家四周全是落地玻璃,和写字楼有一拼。许多人也正是看上了这一点,才选择了这个小区。所以,在卧室,尤其是孩子们的卧室,他们需要搭建墙壁,让孩子们好有安全感。

“所以呢,你说的惊喜在哪里?别跟我说是卧室直筒书房啊,这个跟样板间一模一样。”

“不喜欢吗?”

“肯定是喜欢啊。只是你说了有惊喜,让我期待了半天。”

看吴邪噘嘴,张起灵过去亲亲他。

“带你去看惊喜。”


张起灵带他走入步入式衣帽间。数到左手边第三组柜子,微微用力一拉,一组楼梯就这样呈现在了吴邪面前。看着吴邪有些发呆的模样,张起灵示意他跟着自己往上走。吴邪忐忑地把手递过去,这个惊喜,有点让他害怕。小哥要干嘛?

“相信我,你会喜欢的。”

吴邪点点头,内心却不敢苟同。

台阶的尽头,又是一扇门。张起灵用指纹密码解锁,带着吴邪进去。或许是心里建设做了太久,吴邪惊吓和惊喜的感觉都没有了,只有懵逼。因为眼前,就是一间三十来平米卧室。

“这是……?”

张起灵没有第一时间解释,而是带着吴邪逛了起来。房间里的家具很简单,宽大的双人床,舒适的贵妃椅,还有两组衣柜。只是让吴邪觉得奇怪的是,为什么这个浴室的位置在南边靠窗的地方,而且只是简单的安了浴缸。整个房间,连同屋顶在内,都是全透明玻璃的,一点防护栏都没有做。

吴邪还是摸不着头脑。

张起灵带着吴邪坐在房间的东南角的靠椅上,这里可以纵观整个房间。而他们身后,就是百米高空。

“吴邪,”张起灵揽着他,像是要怕吴邪跑了一般,还揽住了他的肩膀,“这是属于我们的房间。”

……什么意思?

“我们今后会有很多的角色要扮演,我们现在是嘉乐嘉丽的父亲,以后还要是她们的老师,还会是她们孩子的祖父。而我们现在,也有许多属于我们的社会角色。儿子,学生,职员……但是在这里,只有你我,只有吴邪,和张起灵。”

“这将是彻底属于我们两个人的私人空间。在这里,我们可以做最真实的自己。不用担心孩子们会闯进来,不用担心父母会来找我们。在这里,只有我们自己。”

“这里的所有玻璃都经过特殊处理,比楼下的材质更隔音隔尘,而外面无法看到屋内的任何事情。”

“所有属于我们的,最私密的事情都可以发生在这里。天气好的时候,我们可以在星空下做/爱。或者是在窗边,”张起灵凑到他耳边,轻轻吐气,“我可以把你压在玻璃上干你。你身后,就是空无一物的高空。”

听到这里,吴邪勾起了嘴角。张起灵知道,说明自己做对了。

“你的那些‘玩具’,都会收到这里。我会陪着你玩到你精疲力尽为止。在这里,我们可以暴露我们人性中最消极的一面,最难以控制的一面,最令我们所不齿的一面。但是——”张起灵顿了顿,“离开这间房,我们必须是孩子们的好父亲,父母的孩子,社会的一份子。”

吴邪撑着头,故意和张起灵拉开一点距离。

“你想知道我的想法吗?”

“嗯。”

吴邪凑到张起灵眼前,和他四目相对,按着他的肩膀防止他跑掉。

“我想你在这里操我,现在。”


TBC

好困啊……好久没开车了,不知道为什么。写相依为命的时候真是做到了想开就开的神奇境地,不知道为什么写了相濡以沫之后就没有开车的冲动了

小哥看上顶楼房屋的秘密终于公开了,就是想有一个完全属于自己和吴邪的私人空间,也可以理解为……sexy room ?啊哈哈,以后各种没羞没臊的事儿就在这里发生了W

希望明天开车顺利……

 
评论(4)
热度(25)
2.5次元,这里主要搁文。常年吐槽,偶尔小清新,希望能和同好们一起愉快的玩耍~
© 蓝宝的后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