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宝的后花园

【瓶邪】相濡以沫 42

正文

看着吴家小院从喜气洋洋的大红色变成了暮气沉沉的白色,张起灵觉得,吴家这个年有些难过。吴老狗大年初一离世,全家里的客人乱作一团。吴家三兄弟倒是训练有素多年,硬是把场子撑了下来。只是大过年的出了白事,也不知道该怎么通知亲朋。
吴邪和张起灵被勒令在家看孩子,吴奶奶倒是硬撑着去送自家老头子最后一程。吴家闭门谢客,张起灵按照吴奶奶的意思把家里过节的装饰都先摘下来。回到房间里的时候,看见吴邪在那里发愣。
“难过就说出来,不要憋在心里。”
吴邪见他来了,听到这话却是摇摇头。
“小哥,我不是难过。我只是诧异…我没有那么难过。”吴邪皱了皱眉头,“你说,我刚失了亲人,怎么一点难过的感觉都没有啊?我是不是天生的不孝顺啊?”
吴邪对杭州家人始终难以有张起灵和父母相处的那种亲近感,就连这次爷爷过世也不例外。
张起灵坐到吴邪身边,轻轻地让他靠在自己怀里,声音是吴邪一贯依赖的沉稳。
“痛苦不会只是一时的迸发。它会在日后的生活中,一点一点,体现出来。”
吴邪用脑袋蹭蹭他,“那可真是…太难熬了。”

过了“破五”,家里陆陆续续来了吊丧的客人。首先登门拜访的,自然是九门的各路人马。九门这批老人长寿,吴老狗是九门中第一位走的,对各位老人的影响不小。这似乎在提醒他们,离他们走的那天也不远了。
张大佛爷夫妇和二月红夫妇是一起来的,他们刚进门没多久,霍老太太和解九爷也来了。一天的时间,吴邪把九门的各位长辈见了个遍。
吴老狗走的安稳。除了时间不好,赶上春节,别的倒一切顺利,也算是个喜丧。大家更多事花精力去安慰吴奶奶,看到嘉乐嘉丽的时候氛围倒轻松了不少。齐家那位甚至还有给两个孙女红包压岁的意思,被吴一穷制止了。
长辈们对孩子们是怎么来的并不好关心,只是夸赞孩子们可爱漂亮,以换的吴家人些许安慰。对于最为悲伤的吴奶奶来说,两个曾孙女倒成了她的精神支柱。吴邪看着,就跟张起灵商量,让两个孩子所在杭州陪陪奶奶。

过了初七,张起灵还有一大摊子工作等着他,不得不先回北京。吴邪本身也不得不走,好在吴二白和吴三省和他现在老板有七拐八拐的关系。三叔约吴邪的直属老板,二叔约吴邪的大老板,把人搞到杭州看项目,方便吴邪在家照顾孩子。
没了张起灵,怎么和吴嘉丽小朋友相处成了吴邪的难题。好在她现在只是不喜欢吴邪抱她,也接受别的家人抱她,总算是没有刚出生那会儿那么难照顾。
吴奶奶倒是很喜欢这个吴家的后人。虽然她也很喜欢嘉乐,可是她毕竟要姓张,按规矩她算是张家的孩子。而吴邪不好抱着嘉丽,所以吴奶奶就名正言顺的抱着吴嘉丽多一些。


等吴邪带着两个回北京的时候,都快出正月了。张起灵忙着开会,就安排助理来接他们。小小助理现在承担了这些接送客人的杂活儿,小助理现在更专注帮着张起灵搭理他业务杂事。
吴邪一人带着两个孩子还是颇有吸睛力的。从下飞机到出机场,一路都有人盯着他看。把孩子们放进安全座椅,吴邪跟孩子们一起坐在后面。
车一路平稳的开到金融街的办公室,吴邪直接带着两个孩子去见张起灵。张起灵张总的办公室自从吴邪跟他玩过办公室play后,就不许非工作人员进来。任何人见张总,都是直接拉到会客室等着。
张起灵开完会就直奔这里,一进门就急切的喊。
“吴邪!”
吴邪笑着回应的一声小哥,然后示意他看脚下。
张起灵一低头,看见嘉乐抱着饼干,跌跌撞撞的向他走来。
“爸爸,吃。”
张起灵勾着嘴角接过女儿送过来,咬了大大的一口。这个举动让嘉乐笑的很开心,自己也咬了一小口饼干。他抱起女儿,向吴邪走过去。
“什么时候学会的?”
吴邪向他伸手,有意要接过女儿,“前不久。有天,奶奶不由自主就落泪了。接过她一低头,看见嘉乐给她递了纸巾。都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连忙叫我们过去看。不过——”吴邪抱过嘉乐,眼神往旁边示意,“快抱抱嘉丽,不然,她又该不高兴了。”
张起灵一看,刚才还好好坐在儿童椅上的嘉丽,此刻都快要从椅子上站起来了。

TBC
不知何时能早睡。今天打了一天的激光,好累…虽然北京才入深秋,但是已经要为明年春夏做准备了QAQ

 
评论(5)
热度(25)
2.5次元,这里主要搁文。常年吐槽,偶尔小清新,希望能和同好们一起愉快的玩耍~
© 蓝宝的后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