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宝的后花园

【瓶邪】相濡以沫 39

正文

一听说瓶邪想买大房子,白玛在大洋彼岸那边总算舒了一口气。

“坤坤,你总算知道该过什么样的生活了。”

瓶邪这套三居室收拾的温馨舒适,但是,和张起灵的身份不符。

“家里的钱虽然都在基金里,但是我和你爸爸手头的闲钱还有。考虑到你们未来的收入,做贷款倒也好,毕竟货币会贬值。”

温和通胀,是所有人都愿意看到,但是非常难以操作的事情。既然他们预期的收入可观,通过抵押贷款的形式拿下这套房子,是最经济的一种做法。更何况,张家人长寿,他们有足够的时间去解决问题。

时间,是金融的本质,也是张家人屹立不倒的资本。

“吴邪看您们过来看孩子不方便,才想这说要买个多卧室的房子。他几乎不跟我提这方面的要求。”

这是吴邪从小养成的习惯。知道他们生活不容易,从来不跟张起灵说自己想要的东西。张起灵后来才发现这一点,也就尽自己所能给吴邪提供物质保障。

白玛当然能推测出这点。为他们策划婚礼的时候,吴邪潜意识表现出来的精打细算,反映了他寡淡的物欲。他并不是没有钱,对于物欲的寡淡,自然是从小养成的习惯。

只是这次一开口就是千万的购房款,对于谁家来说都不是一笔小数目。张起灵自然希望家人不要误会吴邪的举动。

“他的叔叔们这些年挣的多,他爸爸是教授,妈妈也退休了,吴邪去美国念书的时候家里给了不少钱。他也不习惯跟家里人开口谈钱的事情。”

白玛听到这话,笑着托下巴看张起灵,“我说了给你们啊,为什么解释这么多?”

“吴邪和我在一起,不是为了我的钱,或者咱们家的资产。”

家大业大的最怕这个。富豪们倘若离婚分家产,堪比一次M&A交易。

“就你这脾气,加上闷葫芦的性格,谁要是图你的钱和你在一起,我倒是真放心呢。”白玛毫不掩饰的挖苦自家儿子,钱是他们家最会挣的东西,但是性格上问题的……唉,有吴邪接自家儿子这个盘,她跟张悟林恨不得去谢谢上帝。

“那我倒是好奇,你们的家庭财务是怎么划分的?做财产规划了吗?”

如果是这个说法,他俩别不是现在还在AA过日子吧?

张起灵顿了一下,看似答非所问道,“我俩都买。”

白玛倒是抛了直球,“别跟我说,到现在,你连张卡都没给吴邪?”

“东西一般都是我来添置。卡的话,他不会收的。”

别说卡,当初两个人都为了读商学院的学费生活费吵过架,要是给卡,他张起灵无异于是要点燃战火。

但是,白玛眼色有些阴沉,婚姻在经济上最重要的体现就是两个人财产加和。虽然怎么过是孩子们自己的事情,但是这个问题不说清楚,两个人迟早会有矛盾。

“我跟你爸,再加上你的钱,我们可以出到六成首付。吴邪既然说了做现在房屋的抵押贷款,就让他自己再出一成。剩下的三成,你们两个一起还。”

“嗯,好。”

“但是,kylin,”白玛话锋一转,“我必须要你们提供详尽的家庭财产规划方案,包括你们现在的共同收入,日常开支分配,应急款储备等等。不然的话,你们换了房子还是会有矛盾的。”

“妈!”

“你别跟我说,到现在了,吴邪还不知道你的年收入情况。他的收入,你随时都能知道。”

“我昨天跟他讲了。”

“昨天?Kylin, 嘉丽都快满一岁了,和你结婚的人才知道你的真实收入?”

“妈,我们一般不谈这个。”

“买房了就必须谈清楚,你们还的贷款对于个人来讲又不是一笔小数目。嘉丽生日的时候我会来大陆,希望你们到时候可以给我一个详细的方案。”


张起灵在原先的主卧室里抱着嘉丽。满一岁的孩子开始吃辅食了,吴邪刚刚打好了蔬菜泥,是孩子们的加餐。嘉乐已经吃完了,吴邪再陪她玩。嘉丽吃饭慢,张起灵手里还有小半碗的菜泥。

她们的儿童乐园搭建在窗边。怕阳光晒到孩子们,他们只拉开了厚重的遮光帘,留了一层纱帘遮挡阳光。嘉乐已经可以搭积木了,吴邪陪着她搭建小城堡。她的词汇比嘉丽丰富的多,简单的日常词汇都已经会说了。他和吴邪都很开心。

“小哥,嘉丽吃完了,把碗收起来吧。”

嘉丽吃饱了,就靠在宝宝椅上和张起灵一起发呆。张起灵把碗送去厨房,回到宝宝房的时候,还是有点心神不宁的样子。

“小哥——你有心事?”吴邪看他的样子不对劲,张起灵没否认,他就又问到,“是不是新房的事情?”

张起灵揉揉头他脑袋,“没事。”

“哎呀,你别老说没事。说实话,是不是太贵了?其实吧,我觉得那房子也不便宜,咱们爸妈又不会跟赶集一样一起来,买个四居室不也挺好挺够住的吗?非买个八个卧室带屋顶花园的复式大平层干什么?那房子,一个月物业费都要好几千上万的。我们都不喜欢别人来家里做客,要招待就去洲际嘛。”

“吴邪,”张起灵贴上他的额头,在思考怎么说白玛妈妈的条件,“那个房子在我们经济能力范围内。”

“那是你——”吴邪和他拉开一点点距离,“我名下最值钱的就是这套房,还是你留给我的。就算做全款抵押贷也就是个千万左右的水平,和那套平层复式相比,可以说是杯水车薪。”

“张家那边可以给我们出六成的房款。”没等吴邪开心庆祝,张起灵又迅速补充道,“但是我妈要求我们提供家庭财产规划方案。”

“哈?”

毕竟要是背房贷的人,规划一下也确实是应该的,他张起灵不好意思什么?

“这里面会涉及到我们全部的收入情况,吴邪……”

唉……吴邪内心叹一口气,这人,怎么现在还这么变扭?他叫育儿嫂过来看孩子们,拉着张起灵回了他们的房间。两个人盘腿坐在床上,房间太小,没有地方摆放卧室沙发。


“小哥,你是不是怕我知道你的具体收入,感觉和你差距太大而难过?”

沉默了几秒,张起灵点点头。他确实是这样顾虑的。毕竟他们的收入现在是数量级上的差距,对于吴邪来说,不一定是那么好接受的。

“唉,你闷油瓶一样的性格,我怎么就能忍受这么多年,还喜欢上你呢?”吴邪深深叹了一口气,“小哥,你大我多少岁?”

“十九岁。”

“在职场上,三年收入为一档,你大了我六档。我现在算是再一次从底层起步,而你呢,直接就是大BOSS,你的收入要不是我的倍数,不是你家太失败,就是我年轻太能赚。”

“我知道,你怕我接受不了,恨不得什么钱都替我花了。家里重新装修不用花钱?给嘉丽嘉乐请育儿嫂不用花钱?就连套套的钱你都给出的一干二净,你当我不知道?”

“这些我知道。既然你乐意出,我也乐意接受着。咱俩出去吃饭,你不是也以没有大陆身份不能用支付宝为由,想着法子让我也掏钱吗?你呀,别太敏感了。我虽然情绪上来的时候有些难以控制自己,但不代表我天天除了矫情没事儿干。好歹我们都是当爹的人了,也得学会控制自己啊。”

张起灵抬手,抚摸着吴邪的脸。虽然他是那个大了吴邪十九岁的,但是很多时候,吴邪更会比他直面问题。吴邪侧脸,贴近他的手掌,两个人这么看着,也不嫌腻味。

“妈说的是有道理的,做个家庭规划,孩子们以后的教育基金什么的都有了。万一哪天我手一滑亏钱了,搭上自己也不能搭上孩子们呀。”

“瞎说什么。”

有我在,怎么会让你往坑里掉。


TBC

张家为什么做成了强大的金融机构,因为他们足够长寿。金融的本质就是向未来借钱,向未来分摊风险。他们的未来比别人多,自然资本就多。对于别人来说,5年期算是长期借款了,对于张家而言就是短期。你说,他们能没有市场竞争优势,能不赚钱吗?【靠命续钱23333

 
评论(5)
热度(31)
2.5次元,这里主要搁文。常年吐槽,偶尔小清新,希望能和同好们一起愉快的玩耍~
© 蓝宝的后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